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地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意地生活

2022-04-19 08:45:4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诗意地生活

  点点思绪如泉涌而来,将情思寄予笔端,让它与纸默契配合,擦出和谐的火花,记录下每一个心路历程,细细聆听心灵的顿悟。它说:“诗意生活,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处于花季雨季的我们,总是感慨现实生活与理想有太大的差距,总是感觉现实生活太无趣甚至是庸俗,每天都过着那种浑浑噩噩的生活,其实不是这样的,生活是一本书,需要我们以一颗充满好奇的心,积极向上的精神去读懂它。就如罗丹所言:“美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请大家看下面的真实事例:有一天,三个人一起在砌墙,有一个人问他们说:“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回答说:“你没有看到吗?我们在砌墙。”第二个回答说:“我们在修筑一幢美丽的别墅。”第三个回答说:“我们在为这个美丽整洁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几年后,第一个人还是在砌墙,而与几年前相比苍老了许多;第二个人成了一个出色的工程设计师,从他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成功者的风采和气魄;第三个人则成了第二个人的老板,家财万贯、事业有成。

  一个人的心态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所以与其在那里抱怨生活的庸俗,不如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不管未来的生活是怎样的,都要往前走,都要热爱生活,而对于热爱生活来说,我们首先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诗意地生活,在劳动过程中感受劳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在学习过程中学会用知识不断完善自我,用智慧描绘未来的生活蓝图,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在娱乐过程中感受文化,现代科学技术所带给我们的方便和惊喜,打开那扇朝着森林的窗户,深呼吸,慢慢闭上眼睛,这时的你一定会被大自然的魅力所吸引,所陶冶,把你带向一个诗意的世界,渐行渐远,令你流连忘返……

  诗意地生活,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它让我们身在喧嚣的环境中,却不与世俗同流合污,远离尘世的庸俗和悲哀,不丧失人类灵魂深处高贵的面貌,静观庭前花开花落,坐看天上云卷云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意地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