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如歌

2022-04-29 15:50:4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歌

  人生如歌,正如时光如流水,五分钟的歌曲就像流水一般。五分钟的歌曲之中,每个时段都有它不同的唱法,语调音速也不尽相同,人生,亦是如此。每首歌曲有它不同的意义与责任,人生更亦如此。

  童年说

  当你咿呀学语时,你对世界的认知是模糊不清的。出于好奇,你极力的想去触碰它,未知世界的一切太过复杂,让你实在搞不懂。父母把精心制作的食粮送到你的嘴边,你明白你要好好咀嚼。于是,你的童年,幸福美满。

  青年说

  青年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它有活力有激情,热情奔放,但它也同样伴随着叛逆。正如歌曲的高潮部分,起起伏伏却又那么动听。你用异于世俗的眼光去看待一些事情,但终究你要背负起那份责任。于是,你知世俗而不世俗,你的青春,特别精彩!

  中年说

  中年的你与之前相比起来多了些成熟稳重。你待事圆滑,为人友善,你有了家,有了孩子,有了幸福的生活,却仍缺少些耐心的磨练。你感叹时光易逝,催促着你成为一个步伐稳健的老男孩。于是,你说感谢时光促使你成熟稳重,你的中年,踏实稳健。

  老年说

  两鬓斑白,拄着拐,你说这是岁月的馈赠,你格外珍惜。膝下儿女问你可否有未了之愿,你并未回答,心里却怅然感叹,人生如歌,有起有伏却以缓慢的音调结尾。咿呀学语的孩童问你:“人生有多长?”你说:“不长,一首歌的时间而已。”你的老年,看透世俗。

  时间说

  对于时间,没有具体的概念。它如歌似流水,错过不会再有。当你正在感叹时光如白驹过隙般流走时,你已经“当今世界殊”了。所以,一首歌的时间并不长,你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扛起你的责任并过得精彩,抓住了时间的每一个节点,你就抓住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人生就是我们每个人心里的戈壁沙滩,而我们一生的任务就是让那里开满鲜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如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