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随手丢面包,“便宜”流浪小狗,吃完却守在车旁,非要跟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子随手丢面包,“便宜”流浪小狗,吃完却守在车旁,非要跟回家

2022-05-08 20:23:09 作者:飞天大侠 来源:大橘为重的胖橘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您的一次小小恩惠,会让一个单纯的小生命感到无比开心。

  您有过给路边的狗狗随意喂食的经历吗?狗狗的反应如何?

女子随手丢面包,“便宜”流浪小狗,吃完却守在车旁,非要跟回家

  小区外的那只流浪狗终于还是走了,不是因为有人打它,也不是因为没人喂它,而是它所在意的那家烧烤摊不再摆在路边了。

  这是一只很聪明的流浪狗,每当咱去买烧烤时,只要叫它过来,它不但不害怕咱,还会给咱表演一下打滚。

  待到香辣的小排骨叼在嘴里后,狗狗才心满意足地趴在旁边啃肉肉。

  本以为这只狗狗与咱没机会再见面,可当上周末去朋友家串门时,又一次见到了它,因为……那家烧烤摊就在哪儿。

  这就让咱想起最近看的一个颇为暖心的故事,一位来自保加利亚的女孩,用手中的一小块面包,赢得一只小狗的信任。

  它成了她人生里的一道风景,她却成了它一辈子的依托。

  洛基(rocky),是这只小狗这一生唯一的名字,从小在街头生活的它,很不幸;能与女孩看对眼的它,很幸运。

  正如大多数街头流浪的狗狗一样,洛基没有所谓的快乐童年,为了活下去,它得拼命寻找食物,哪怕吃不饱,总比啥都吃不着好。

  至于这位女孩为啥能与洛基相遇,正如富有爱心的您一样,她只是想献出自己的爱心,即使微不足道,也总比漠不关心好。

  饿着肚子的洛基才不会“嫌弃”一小块面包,它摇着小尾巴走过去,没有将面包叼走,而是大着胆子当着女孩的面吃下去。

  见洛基吃得开心,女孩蹲在这只可爱小狗面前,轻轻抚摸过洛基不算顺滑的毛发,将洛基的模样留在了她的手机里。

  缘分就是这么奇特,前一秒还不认识的一人一狗,后一秒就因为一小块面包给彼此心中留下印象。

  洛基:我就在这儿等你,不来也没关系。

  咳咳,而洛基真正能让女孩记住,则是靠着它自己的努力争取,因为……它一直在女孩的车旁边等候。

  女孩当时喂完洛基后就去办事了,她还以为洛基吃饱肚子后就会离开,结果等她回来开车时,发现洛基并没有离去。

  也许是内心深受触动,也许是真心喜欢洛基,女孩将洛基抱上车,从此改变了这只流浪小狗的命运。

  从遇到女孩的那一刻起,到被女孩抱回新家后,洛基没有表现得多害怕,反而还在那儿不停地咬身上的虱子,见到女孩过来时就大大咧咧地摇尾巴。

  无论是第一次洗澡,还是第一次见到凶凶的猫咪,洛基犹如一位“小绅士”,既不因为害怕而退缩,又不因为感到陌生而紧张。

  没有食物困扰,没有危险靠近,待在新家里的洛基,毛发顺滑了,身子骨好了,连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洛基的到来,给女孩的生活带来些许改变了吗?诚如她自己所说:“改变的不是我,而是洛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