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亮在发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月亮在发芽

2022-05-09 06:19:25 作者:心远地自偏 来源:美文 阅读:载入中…

月亮在发芽

  人生要么平平淡淡一如粗茶淡饭的简单、可口;人生要么轰轰烈烈恰似暴风骤雨的猛烈、惊险。生活像山涧流水,不急不慢,叮咚悦耳;生活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不惧不畏,雄伟壮观。青山绿水,恋恋风尘,人生有高山流水,渔舟唱晚的逍遥,也有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抱负,芸芸众生该何去何从?

  有人说,别人都以为你向左,其实我知道你向右。左卑右尊是谁的规矩?何谓“左”,何谓“右”?你是向左的那个人吗?我又是不是一直向右?月下溪边的文人,剑门关外的墨客,苏轼岑参说不清,柳宗元、杜甫道不明。然而,他们在过去的历史中一路向左,却在历史的今天一直向右。终于,我们可以从失意的人那里找到答案。

  静谧的夜,古人头顶的月亮也落了,但心中的月亮始终清澈如一,照亮他们该走的路,哪怕向左。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生活的风穿过历史又一次苏醒了我们。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月亮,让月亮发芽吧!

  如果你选择了一方菜畦,决定从快节奏的尘世里偷得一份清闲,带着发芽的月亮隐没在花香鸟语中。不需害怕鄙夷的眼光,要知落红又岂是无情物。如果你选择了一个战场,决定在生活的硝烟中称霸,握着你的月亮开始拼杀,不要怕野性的追求掏光了你的温柔,岂知“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再如果你选择了一生奔波于世外桃源与硝烟滚滚的战场之间,想求得两全其美,不要忘了你的月亮,携一弯月芽,走自己的路吧。

  流觞曲水的境界令人向往,刀光剑影的王者让人敬畏,无论怎样的人生,心中只要有一个发芽的月亮,它就是你生活的灵魂。没有月亮的心灵又怎么能对自己的人生执着如一?守住属于自己夜空中的月儿,守住自己的人生。

  月亮是孤独的,是黑夜里的凄凉。郁郁不得志的人把月亮放进黑暗,在夜的迷茫中丢失了生活的方向。此刻,即使是听琴论剑山水间的潇洒,落英缤纷田园里的浪漫,也会变得一文不值,因为这时的月亮不发芽。然而,月亮又是懂得人间冷暖的,聪明的人应该给月亮一个黑色的背景去发光,它便会发芽。

  让古人的“左卑右尊”见鬼去吧,它只不过是腐朽的臭虫,逃离它的阴暗,没有什么模子能刻出一整套英雄。无论是流连徜徉在小桥流水间,还是纵横捭阖于燕赵魁首中。种下什么月亮就会发什么芽,开什么花,收什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亮在发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