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也是一种荣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也是一种荣誉

2022-05-10 20:48:1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这也是一种荣誉

  荣誉是什么?荣誉是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荣誉是三月里最暖人心的春风,荣誉是指引道路的明灯……我们的身边也有善良的人,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他们一直在坚持着,他们的所作所为也是一种荣誉。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他早上去上班时,街道上的半空中有一个排水管漏水,细细的水线把地面打湿了一大片,他看到了,便把路旁的一盆植物放到了滴水的位置。过马路时,他看到一位老奶奶推着早餐车上不了台阶,他马上跑过去帮忙,帮老奶奶把早餐车抬上台阶。走到天桥上,他看见一对母女坐在天桥乞讨,他赶紧跑过去,直接从钱包里掏出200元钱,弯下腰,笑着递给小女孩。中午,他吃饭时,一只流浪狗跑过来找他要吃的,他想也没想,就把盘子里唯一的一块鸡腿递给了这条流浪狗。晚上回家时,他总要带一串香蕉,悄悄地挂在邻居那位孤寡老奶奶的门把手上,老奶奶一开门,总是收获一份惊喜,却从来不知道是何人所为……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奉献着,坚持着,不断地把自己的爱心洒向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事物,街坊邻居看见他的所作所为,都默默地叹气,觉得他不会得到任何回报,因为他依然贫穷。

  然而,他真的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吗?不,他得到了。他虽然没有得到物质上的回报,但他却得到了自己精神上的回报。

  每天上班的时候,他走在路上,他闻到被水滋润的那棵植物的芬芳,那盆植物被水滋润,已经开出了满树艳丽的花朵,清香沁人心脾。那位卖早餐的老奶奶生意越来越兴隆,一看到这个年轻人就主动打招呼,高兴得不得了。那位乞讨的小女孩在她的资助下,现在穿着新衣服、背着新书包,快乐地上学放学。那条流浪狗得到他的照顾,日益强壮,越来越亲近他,有时这条流浪狗还能叼着塑料袋为他送早餐,在他浇花的时候,流浪狗会懂事地衔来喷水壶。那位孤寡老奶奶终于看到了每天给他送水果的善良人,笑着拥抱了他……每一次善良的回报,都让他乐得合不拢嘴。

  他得到了回报,情感上的回报,就算他的生活并不富裕,但是他很快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帮助别人,他觉得这就是一种荣誉。

  所以,荣誉并不是一件庞大的工程,并不是一份耀眼的成绩,并不是受人瞩目的欢呼,身边善意的一件小事,一个举动,一份关怀,这也是一种荣誉!它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是三月最暖人的风,是旅程最永恒的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也是一种荣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