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宅斗文〕作者:Loeva《春光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宅斗文〕作者:Loeva《春光里》

2022-05-10 14:24:57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宅斗文〕作者:Loeva《春光里》女主很努力要脱离奴籍,很好看

  简介:穿越了,成了家生奴婢。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宅斗文〕作者:Loeva《春光里》

  是安心于平顺富足的豪门奴仆生活,还是选择充满艰辛险阻的自由人生,这是个问题。

  剧情:女主是现代人,穿越前叫路淳英,穿越后叫路春瑛,身份很特别,是侯府里的家生子。

  穿越已经成了俗套,怎么写出新意很重要。刚开始女主并没有直接进府当奴婢,在她熟悉新世界也发生了不少事,和小胡子帮助他人生意的情节,为最终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作者用不少剧情来描写春瑛和亲人、和刚认识的朋友、和院子里各式各样的人的接触,这样的描写是比较真实的,总不能一穿过去就变成无所不能的小超人吧,通过和周围人的接触来了解世界,小春瑛也在一步步的成长着。

  家生子的结局还是逃不过进府当奴婢。小春瑛也不例外。刚开始服侍的是侯府的嫡子三少爷,后来的主子换了一个又一个,周念,表小姐,二老太太。豪门大院的宅斗必不可少,春瑛也是深陷其中,虽然她不想惹事,事却总是惹上她。春瑛的脾气属于绝对不肯吃亏型,被欺负了一定要讨回来。

  种田文的宅斗是最体验作者的功力,每每看她跟同等丫头斗,跟上级丫头斗,到最后顺利出府跟各种府外人府里人斗,很爽快。从女主的11岁写到出嫁后二十多岁,小丫头到灰姑娘的奋斗史,这么长的文从头到尾都保持着一个水准,不容易的。

  男主嘛,刚开始我以为是因冤案而被抄家寄宿在侯府的周念,看到一半才发现不是。不过想想也情有可原,周念虽然落魄了,终究是官家少爷,给不了春瑛想要的生活。所以在春瑛被太太打的时候,作者用胡飞和周念做法反差的对比,把他踢出了男主的行列。

  在配角方面,春瑛的父母描绘特别好。春瑛从始至终最大的愿望就是脱离奴籍,但是安稳惯了的路爸爸和路妈妈却没有现代人不当奴隶的觉悟,春瑛想让全家人都脱籍的梦想,不仅外力阻碍大,同时还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而最后父母心甘情愿脱离奴籍,是经过了很多事件逐步发展才得来的,更显不易和真实。

  结局当然是大圆满,女主摆脱奴籍,嫁给做生意的男主,自己的经商才华得到施展,过去打压她欺负她的人也遭到该有的报应,圆满收场。

  吐槽:

  1真正的男主胡飞,从刚开始与春瑛做生意起,就埋了小伏笔。到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也是比较正常的。只是,两个人定情得也太快了吧,虽说胡飞一直对春瑛有意,但从最初,到后来春瑛对胡飞纯粹都是兄妹情,持续了很久。前一会还在跟周念小暧昧,后一会很突兀地就倾心上了。这是我看文时候比较疑惑不解的一点。

  2女主春瑛很万能,虽然身份尴尬了点,但是事事化险为夷,欺负她的人最后也都没有好下场。特别是后半部分出府后经商,更是无所不能。

  3种田文是很长,春光里多多少少也有拖沓的毛病,比较好的是经常在平平淡淡啰啰嗦嗦的时候就来个大波折,于是通篇下来看得还是比较带劲的。

  4人物的刻画比较模糊。除了春瑛的父母,我记忆深刻以外。其它小丫头我都不太记得了。

  5反派人物越写越弱。太太和崔曼如,刚开始的陷害和打压还是比较傲比较有心计,后来就显得很没水平,不过也许是春瑛姑娘太强大了,她们整不住了。

  6可惜了三少爷这个形象,刚开始三少爷是很出彩的,到最后却完全沦为鸡肋,可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