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若我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若我是你

2022-05-12 09:03:3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假若我是你

  一碗盈盈的月光洒落下来,几片树叶飘零。有一句话,就像“画”一样显得格外的明亮,甚至散发出光芒。那时如果我是你,我不一定会那样宽容。

  我的英语成绩向来不好,对此我也没有什么信心。很长一段时间,我盲目地走在危险的边缘,每天上课不认真的听,作业只是凑合着写 。也是由于这些原因,我的英语成绩一直都停滞不前,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慢慢的改变了我。

  下半学期到了,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老师,看着非常的友善,我上课也认真听,她总叫我回答问题。不知怎的他仿佛有魔力,可以把英语变简单,她的问题,我都可以回答。

  那次运动会,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每天放学,当别人背着书包回家时我都会留下来在操场上默默练习,对第一名充满着渴望和信息。可最终的比赛还是没有拿到第一名,我灰心失望极了,弓着背在跑道上走着。突然,一双手拍到了我的肩膀上,清脆的声音从耳边传过来,“跑的怎么样啊?”“我还是没得第一名!”声音小得怕只有我自己能听清。她搂着我的肩膀一字一顿地说∶没有关系,你的表现还是“verygood”!听到这个声音我瞬间有些惊讶,有些麻木地抬起了头,看到了我的英语老师那张熟悉的脸。它如一缕清风瞬间扫去了我所有的失望。那一刻,至今还记忆犹新,卷卷的长发在风中摇曳着,她弯下身子看着我,用一双无比清澈明亮的眼睛看着我,嘴角带些笑意。那一刻,我们四目相对,也是似有非有的羞愧,一丝尴尬猛地涌向心头,我有些感动有些震撼,是真的感动,真的震撼。如果这时,我是你,我不一定会去安慰让自几大失所望的人。

  她走了,我笑了。这种画面真的在我们之间发生了,有些高兴。这种笑,有些惭愧的笑,但又像是自信的笑,在心里暗暗的发誓“我一定要努力”!

  此后,我真的在改变,渐渐地有了好转,渐渐的有了起色,课堂上,我们又再次互动起来。他用心讲,我认真听,她依然提问,我仍旧回答。像以前一样,不过,更多了一份用心……最后,我的成绩,竟然提到了前几名,真是不敢相信,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特别高兴吧,能把朽木雕成才,真是不容易呢!

  在我误入歧途的的时候,你选择了相信我,不放弃我,如果我是你或许一开始就放弃了吧,真的由衷的感谢你,教会了我不放弃是最好的办法。即使危险 ,即便黑夜降临!,坚持下去,一定会柳暗花明的!老师,真的很感谢你,我已经学会了不放弃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若我是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