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军报国青春岀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军报国青春岀彩

2022-05-10 07:22:4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参军报国青春岀彩

  参军报国青春岀彩

  时间:2021-02-03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我市召开的2021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拉开了春季征兵工作序幕。连日来,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在广泛宣传,广播电视台不断播出征兵宣传公益片,线上线下网站也在同步播放微视频、微动漫等各类征兵宣传作品,营造出浓厚的参军报国氛围。据悉,今年实行一年两次征兵,需要科学谋划、认真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近年来,征集大学生入伍一直是征兵工作的重点。大学生入伍按规定享受一系列优待政策,诸如大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大学生士兵退役后报考研究生可加分,有关部门在招考人员中向大学生退役士兵倾斜等。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提干、转士官、报考军事院校。这一条条优惠政策,给大学生以温暖、以激励;给征兵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据统计,去年,全国在校大学生应征报名数超过120万。

  近几年来一批批大学生走进军营,他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北大清华等著名学府的高才生积极从军入伍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大学生在军营奋斗出彩者比比皆是,成为一道壮观的风景。最让笔者感动的是中山大学的女博士韦晓慧,曾是华为公司高管。她头顶着高级知识分子的光环,放弃百万年薪,毛遂自荐要当海军。2012年初,韦慧晓圆梦成真,成为首艘航母辽宁号上的一名女军官。几年来,韦慧晓从航母到导弹护卫舰,再到导弹驱逐舰,在舰领导的岗位上完成了一个女博士和高级白领的华丽转变,成为优秀合格的现代化军舰上的指挥员。韦慧晓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成为当代高素质青年中建功军营的典范。韦慧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谱写着人生出彩的辉煌篇章。

  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人民军队肩负的使命任务更重,备战打仗要求更严,对军人素养要求更高。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适龄青年都应该站出来接受祖国挑选。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成就人才的大熔炉。当兵的经历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大学生在军营磨砺锻炼,可以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可以养成严守纪律的习惯,可以强健身体素质,可以有助于快速成长成熟。

  好儿女当兵报国,大学生军营建功。笔者以一位老军人的身份,寄语广大适龄大学生青年,在人生起步时刻,一定要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履行兵役义务,踊跃到军营施展聪明才智,放飞青春理想。金戈铁马的军旅生涯一定会让你收获满满,你一定会大展鸿图,一定会终身受益,分享从军的无尚荣耀。(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参军报国青春岀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