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袖唐《美姬妖且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袖唐《美姬妖且闲》

2022-05-12 17:40:02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袖唐《美姬妖且闲》

  内容简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穿越成弱女一枚!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袖唐《美姬妖且闲》

  幸好满腹才华,虽不能登得庙堂,但可凭此白手起家。

  一花一草、一砖一瓦累累相叠,造就她名动天下!

  看园艺大师善侍花草同时,不忘挑夫选婿,寻找如意郎。

  【剧情】:这本书有点类似林家成的风格,讲的类似春秋战国时,女主是非常聪明且腹黑。

  女主是穿越而来,穿越到一商户看似因情自杀的小姐身上,其实是被男配谋杀。

  女主在一个家里步步为营,在这里女主开了金手指,有过目不忘本领,会做诗……,凭借这些诗词,成为人尽皆知的才女,也吸引了男主的注意,最后女主还是逃不过被其父作为礼物命运,送给男主,男主性格非常强势,女主总是被男主作弄,男主是该国的太子的师傅,性格有点腹黑。

  文中我最喜欢的也最令人难忘的两个配角:妫芷,婆七。

  妫芷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妫芷是妫氏的最后一人,是那个朝代的大巫。因为妫氏被抄,家族败落,成了阶下囚,但是因为有卓越的巫力,被请去做了医生。就算是没落的巫医,她也没有因此而让自己放松。仍专注医术和巫术。她因为给女主治病而认识了女主。

  虽然妫芷一直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其实真是刀子嘴豆腐心。

  平时虽然会冷嘲热讽的训女主,可是却会一心一意的为女主治病。当女主关心的人陷于危难当中的时候,冷面热心的妫芷也会帮忙。妫芷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她的一生,作为大巫,有着自己的使命,作为女人,却爱而不得。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妫芷喜欢的人,烛武。

  烛武也是大巫,和妫芷是从小认识的。两人算是青梅竹马,可是烛武却突然性的去世了。妫芷听到烛武死的消息,完全不能相信,因为作为大巫,不可能轻易的死掉。可是她又能怎样呢?自此,妫芷一心一意的帮助女主,成全女主。

  妫芷自从得知烛武的死讯的时候就已经想跟着去了吧。可是她还牵挂着女主。不过最后发现,烛武并没有死,不仅没死,还化身另一人给男女主使绊子。当妫芷知道烛武没有死的时候,心里是欢欣雀跃的,毕竟自己喜欢的人还活着,就算是处于自己的对立面。

  最后,烛武还是去了,在和妫芷坦诚的时候。而妫芷,为了帮助女主解毒,度过之后的难关,终是回到了女主的身边。之后的日子,妫芷终是原谅了烛武的所作所为。他们二人都是大巫,两人的相爱会带来灾难,烛武终究是为了世间的安宁,抛弃了两人的爱情。

  妫芷在完全解了女主中的毒之后,走向了死亡。

  在一个雪天,身体化为齑粉。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沧,我来找你。沧就是烛武。最后一个大巫,卒。这样一个外表冷艳的女子,纵使曾经身为阶下囚,也冷静自持的女子,还是为了爱情,离开了。如果不是她选择了死亡,她还可以活很久,可惜,她从来就没有为自己活过。不管是家人还是爱情。不如就放纵这一次,去追随自己的所爱。死亡,对她而言,或许可以说是一种解脱。

  人物二:婆七。

  婆氏,是女主的得利手下,一个侠客,一个真正的大丈夫。

  长得身强力壮,忠心耿耿的为女主服务。婆七是一个很有力的助手。基本上一直充当着保护着的角色。开始的时候,他和妫芷两人相看两厌,经常斗法,但是婆七这个肌肉男又怎么会是大巫妫芷的对手呢,在慢慢的相处中,他渐渐爱上了女主身边的这个冷艳的巫医。可是妫芷心有所属。不过婆七一直在暗中观察者妫芷,妫芷遇到危险的时候,婆七一定会不顾自身安危去救她。

  虽然后来妫芷设计了婆七,他们两人成了鱼水之欢。婆七得到妫芷的时候是多么的欣喜啊,心爱的人,主动献身,可是幸福来的快,去的也快。妫芷这样做,只是为了还他的渡命的恩情。妫芷的心里并没有他。

  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亲眼看到妫芷的身体化成粉尘,这样纯净的女子,终究还是不属于他。

  他曾经给妫芷渡了十六年的命,妫芷死后,将巫命制成药丸留给了婆七,婆七却没有吃过,静静等待死神的到来,等了那么多年,终是爱而不得。果然我不适合正经的写评论。泪奔了,这本书看到这两个人死掉的时候总会很伤心。两人虽然都不是主角,感情却是感人至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