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语堂的演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林语堂的演讲

2022-05-13 02:19:18 作者:程刚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林语堂的演讲

  上世纪30年代末,林语堂受邀到法国巴黎演讲。可主办方非常傲慢,不但给他安排的住处很偏僻,还临时通知他,说原定30分钟的演讲要压缩到15分钟,省下来的时间要给另一位政府主推的新星学者。

  林语堂按下怒气,问了一句:“我是几点开始演讲?”

  工作人员回答:“林博士,您是9:30开始讲,讲到9:45分。”林语堂点了点头,说:“把我放到最后吧,另外我要提前看一下场馆。”

  “当然可以,我们立即安排,只要您遵守15分钟的约定。”工作人员说。

  “我会的。”林语堂冷冷地说。

  第二天,林语堂提前到达了会场。轮到他讲的时候,他并没有像其他学者那样,连夜压缩了稿子,又讲得很急。他按照自己的节奏从头开始讲,讲到第15分钟时只讲了一半。

  这时,林语堂停了下来,说:“我只讲了一半,一会儿我将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讲另一半。我已经和场馆联系好了,就在这里,有兴趣的可以继续等着听!”说完,他便从容下台。

  会议主持人上台作总结,大家都等著听林语堂演讲,纷纷在底下催着他快点宣布结束。主持人十分尴尬,草草讲了几句便收兵了。

  林语堂则在观众的期待中从容地上台,继续他的另一半演讲,主办方只能看着,没有任何办法。

  (推荐者:龙 华)

  (本栏插图:陆小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语堂的演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