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夜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昨夜雨

2022-05-13 09:13:09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昨夜雨

  昨夜的雨,一直没有停下。由小及大至滂沱。又不知何时,悄无声息……真仿佛某个人的心路历程。起起伏伏,波波折折……

  此间,我倾听、我回味、我反思……

  至于雨和雨夜的期盼与惶恐。

  小时候,下雨多好啊,可以躲在那些大叶子下面,尽情的嬉耍,雨后捉只窝牛放在手心里、玻璃镜子上,欣赏蜗牛的滑行。雨中撑起小花伞,还要炫耀自己的小雨靴或者是新买的塑料鞋。那时候雨是我童年的期盼,是我童年跳动的诗行。

  十五岁时,那个雨夜,我失去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我不能相信大人的话是真的,她怎么会悄悄与她的邻居早恋,又怎么可以为这个二流子似的男孩,反抗父母走向绝绝……我为她的死感到不值,甚至怀疑她怎样当上班长的智商,害我孤独逝去挚友……那个时候,我由太多的不解,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开始仔细思想到自己的人生,如果我也到了可以谈情说爱的年纪,绝对选择怎样怎样的标准……

  好久我都触景伤情,雨成了我心中灰色的心结。

  昨夜星辰昨夜风。

  那日,监中考的第二天,坐在高中的教室里,雨一直在下。透过雨雾,我看到那一排柳树,朦胧中看到他坐在柳荫下,那曾为我独坐的长椅上。他捧著书,专注看着的竟然是我经常看的英语导读。我有些吃惊,傻站在那里,他突然抬起头,我们四目相视,谁都没有说话,这样,我们算是认识了。

  那一年我读一年级。

  那以后,我还经常去读那本书,偶尔会看到他在不远处,手里拿着那本书。或者,他在,而我却站在不远处。只是我会觉得当我去了的时候,他不在,我会隐隐的失落。虽然我们从不曾说过一句话。这样,读过了三年,毕业那天,最留恋的长椅上,我留下了照片。意想不到的事,照片中,他却奇迹般的出现在那不远处。

  后来去读了自己喜欢的学校,后来回到家乡回到了我走出的学校,再后来嫁给了一个也算喜欢的男人,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了一个在别人眼里也算幸福的家。

  后来,他回来了。在我孩子九岁的时候,同学拥着他这位年轻的而且远归的成功人士,说他名利双收毫无遗憾的时候,你却说了那个长椅的故事是他今生的错过。

  雨中的回忆,举起伞,扔是一朵蘑菇云。

  雨不大,其实只想漫步于小城锦州的小巷,把自己融进街景……

  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昨夜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