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无法重来,请牢记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无法重来,请牢记两个字

2020-04-08 21:05:58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人生无法重来,请牢记两个字

  主播 : 北门丨文:北叔

  晚安曲:杨小壮《 这么多年

  人生在世,总有数不清的遗憾,譬如那些刻骨铭心感情,往往没能得到善终,又如那些无限向往愿望,最终以惋惜收场。

  尽管我们希望时间倒流,能有机会弥补遗憾,可惜人生无法重来,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吸取教训,牢记珍惜二字。

  

  01.珍惜时间,才不会反被时间蹉跎

  年轻时的我们,总觉得人生漫长,直到有一天,现实以最真实姿态提醒我们:人生最大的错误,就是始终觉得还有大把时间。

  央视新闻曾播过这样一则短片,虽然只有两分钟,却牵动无数人的

  在视频里,出现一张A4纸,上面画满了密密麻麻格子

  二十岁的年轻人风华正茂,人生格子仅被占用了四分之一,这看似宽裕,然而,每年长一岁,其中一个格子就会被涂黑,所剩的空白便会越来越少,直至完全填满,生命消亡。

  这就如同时间的流逝,看似不紧不慢,实则匆匆不复返。

  现实中,很多人总要等到年华老去,才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其实,生活吝啬,每一天都是限量版,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浪费,在过一天少一天的日子里,要珍惜时间,让未来的每一天都不再虚度,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只有我们懂得珍惜时间,时间才会给我们最好的回馈

  02.珍惜平凡琐碎,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疫情肆虐,有记者采访一线医生,疫情过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么?

  医生苦笑:是想正常地上一天班、过一个周末,感受每一个平凡的日常,想脱下口罩自由呼吸武汉新鲜空气。”

  这个采访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一直以来,我们总是容易陷入过多物质追求,不满意当下现状,因而忽略生活中美好

  直到疫情发生,很多人失去了财富、自由甚至健康,才发现原本嫌弃琐碎生活,现如今都是一种奢望

  这次疫情无疑是在提醒我们,要懂得知福惜福,珍惜生命中点点滴滴,一蔬一饭。用感恩的心态看待生活,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珍视。

  

  03.珍惜身边的人,等到失去无可挽回

  知乎上有个热门提问,如果可以给十五年前的自己打一个一分钟的电话,你会说什么?

  其中有位汶川地震幸存者回答:带母亲离开汶川,越远越好。

  可“如果”二字,注定只是美好的假设改变不了过去,也改变不了现实。

  世事无常,谁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也都不是理所当然

  有限的时间里,别挥霍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别吝啬表达自己的关心闲暇时刻,多陪陪身边的人,尽最大可能珍惜眼前人

  

  说到底,如何才能过好这一生,我想就如《马男波杰克》里的一句台词

  “我们不过是一万年宇宙中的转瞬即逝、有一天终将被忘记的尘埃。所以我们过去做了什么不要紧,我们将被如何记住也不要紧,唯一要紧的是现在、是此时此刻、是我们在一起的这一特殊时刻。”

  的确,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当下,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

  在无法重来的一生里,最好的活法便是把握时光,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更多走心文章,点击下方文字即可阅读-

  点击☞两个人能否走到一起,冥冥之中早有定数

  点击☞一个人是否爱你,就看这三点

  点击☞成年人最好的状态:尊重现在,善待过往

  点一下,让我知道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