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得真大!这哪是中雨呀,“呼呼啦啦” “噼里啪啦”地,大雨倾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得真大!这哪是中雨呀,“呼呼啦啦” “噼里啪啦”地,大雨倾盆

2022-06-04 21:01:2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得真大!这哪是中雨呀,“呼呼啦啦” “噼里啪啦”地,大雨倾盆

  雨后家里闷热,约王姐到浉河散步,惊叹浉河雾气环绕,美景如画!

  第一次见这样的情景,河面一边烟雾,一边清澈!是我少见多怪?也有人举着手机拍照!还有体校的学生在训练个人滑翔。山清水秀,云雾团抱,轻舟快滑,柳丝飘逸!

  ……

  下得真大!这哪是中雨呀,“呼呼啦啦” “噼里啪啦”地,大雨倾盆!

  还以为今天的雨又下不来,谁知道老天爷竟是憋了股劲,一下子把雨水倒出来!下吧!下吧!田地正需要雨水,这次让秧苗喝的足足的,然后卯着劲地往上串。

  大雨在继续,给大家提示黄色预警: 外出注意滑坡!小心雷电!

  ……

  盼了几天的雨,昨天晚上终于下了,却连地面都没打湿。再看天气预报,显示现在就有雨,就是不知道下到哪里了,今天的雨若是下不来,就得等到半个月之后了!

  我的小菜园急需雨水,一个小水凼,每天浇水已经几近干枯,炎炎燥热,我的心拔凉拔凉的。

  就在这时,突听窗外“呼呼啦啦”,原来真的下雨了!虽然只有一阵,也让我少流汗水不受累,要不然,下午还得到菜地去浇水。

  天气预报到五点还有一阵降雨,期待能如约而至!

  ……

  感觉我下载了一个假的天气预报,或是说我躲过了这场雨。

  端午节,照例到婆家去。虽说都在浉河区,可今天晚上从天伦广场那回到湖东,一路上凉丝丝的,并且路面上还有积水。问题是,我真的一整天都没有见到下雨,难道是浉河区北边没下,而南边下雨了?还是整个信阳都下雨了,唯独天伦广场那没下?我真的弄不明白了,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晒出我的家乡粽 每到端午包粽子!在信阳,很多家庭都在坚持着。并不是哪个很爱吃粽子,而是我们老百姓心中对中华民族传统风俗文化的热爱与敬重。

  早在十来天前,楼上的邻居大姐就给我送了几个红豆粽子,大姐也在超市买了好几斤各种味的粽子,给姊妹几个每家送了一兜。我也是老早就买了糯米,昨天开始浸泡,今天一大早买糖糕,煮鸡蛋,蒸粽子。

  大家来看看我包的粽子卖相不错吧!这手艺,还是得了妈妈的真传,就是糯米随便加红枣葡萄干包起来,蒸两三个小时,今天吃不完放冰箱里,一直可以吃到过完夏天。

  祝福大家端午安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