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粽子飘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月粽子飘香

2020-06-02 13:17:0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粽子飘香

  睡的正香,被悦耳手机铃声吵醒,慵懒把手机贴到耳边,“端午节快乐。”电话那端温柔声音,是好友涛。“你怎么这么早?”她笑个不停,“不是早,现在是晚上9点40.”我也笑,睡糊涂了,还以为是早上呢。

  两个人聊了一会,挂断电话后再无睡意想想到底是几点睡的?回时,外面正下着小雨。走到窗前,外面漆黑一片。真的是晚上呀。一想到早上就有点紧张,因为要去单位加班,得在点半之前赶到,担心会迟到呢。端午节的假期又被无情地占去了一天。补课,会有效吗?考试日期越来越临近了。状态却有点糟糕。这两天嗓子又疼了,有点哑。咳得厉害。吃药也不见好转。

  毕业班就够让人费神的了,没想到这次又中了大奖,五年级市里抽测到了。我和小于苦笑,真是够幸运的。教的所有科目都考试,无一幸免。

  咳得更厉害了,五脏六腑都被震颤疼痛。给自己喝点清凉枇杷川贝露吧。那味道,有粽子香味

  暖暖阳光下,妈妈坐在院子里,熟练地包着粽子,铺开长长的绿绿的粽子叶,整齐地摆上四五个宽大叶子,然后两手捧起、对折,捞起盆里白白糯米放进去,再加上几颗红红的枣,封上口。打上漂亮的结。可爱的子一个个码好,点火,听着咕咚咕咚的煮沸的声音,都跟着沸腾。粽子的香气一点点蔓延开来,此时,已馋得直流口水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一口气能吃两三个。

  打开尘封在心里的一段温暖的记忆,今天再一次重温端午节的快乐。吃到妈妈包的香甜的粽子,品尝着家人聚在一起的幸福甜蜜。接到许多朋友信息、电话祝福,也祝福她们端午节快乐。

  下午,去同学的店里,他们还挂念着我评定事情,还有另一个朋友的默默关切惦念眼角有点点的潮湿,为这些真诚、懂得的朋友。在繁杂喧闹世界人际关系越来越复杂人心冷漠时代,还有这样真实朋友,纯真的朋友,难能可贵,也倍感珍惜内心温暖很幸福

  粽子,包裹亲情,也包裹着友谊和甜蜜。粽子的香气,有我们每个人温暖的、酸酸甜甜的记忆。我们要用心去品尝慢慢咀嚼,感觉它的柔软润泽、糯香、滑而不腻。那份淡淡的甜,静静的香,却让你永远也难以忘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粽子飘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