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开工了,未来与不确定性结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海开工了,未来与不确定性结伴

2022-06-02 08:28:07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海开工了,未来与不确定性结伴

  今天我们回到了办公室,在凌晨我开车出去转了一大圈,餐厅还不能堂食,烟火气还没完全回来,汽车的尾气先回来了,让这个城市的空气中多了生命的气息。

  下午在会议室大家聊了聊,好像也没太多内容发生,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活动半径不超过几百米,所以两个月的记忆去重之后和一两天也差不多。

  从进公司楼下的停车场,到进大堂电梯,再到楼下商场大门,以及去食其家买便当时,扫了四次场所码,被“数字哨兵”验证了两次,时刻都在用手机打卡自己的位置,积极地看,可以让没有核酸检测的人寸步难行,消极地看,算了,大家应该懂的。

  昨天我在小区做了核酸,按照要求,必须72小时做一次核酸,因为核酸出结果需要时间,保险起见就变成了两天做一次核酸,公司楼下有核酸检测点,人很少,很快。

  但是,或许这不是真实情况的全部,晚上陆续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做核酸的视频,密密麻麻排队做核酸的队伍,花费的时间自然不会少,很多人付出了时间成本,只为了获得短暂的72小时出行自由和外出谋生养家糊口的权利,有无奈,但所有人为了这些权利,都在主动地、自觉地配合。

  所以我公司楼下人很少不需要排队的核酸检测点并不是全部状况,甚至是我们的幸运,或许是有不少公司还没有完全恢复办公的原因。

  隐患也随之出现,如此密集的人群,如此多的人,在同一时空下,万一其中有人是病毒携带者,后果不堪设想。

  全上海2500万人,如果平均每人2-3天做一次核酸,每天至少有800万人做核酸,这样的压力太巨大了,核酸检测点分布是否均匀合理,每个人是否可以找到人不多且近的检测点,这些都还需要时间优化,需要时间把不确定性逐渐消除。

  所以解封后的1-2周很关键,如果再出现的零星病例能否用最小的代价面对,实际上并未恢复的餐饮等服务业尽快的恢复正常,这是城市烟火气完全回来的表现。

  公司楼下的商场目前大部分商户都没有正常营业,有的在做保洁工作还未营业,有的只能外卖,肯德基没有营业,下午团队想买下午茶都没点到,只叫到了麦当劳的外卖,我们开了香槟庆祝了这一次特殊的重生,如果这次真的是一场大上海保卫战,今天在办公室出现的人都是这场战役的战友与幸存者,有几位同事中途或主动或被动的退出了,祝福他们未来好运。

  现在才开始,接下来与不确定性结伴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