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徒步的最佳路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徒步的最佳路径

2022-06-11 01:15:17 作者:艾萨·默塞德 来源:知识窗 阅读:载入中…

徒步的最佳路径

  [美国]艾萨·默塞德

  15岁那年,我打算徒步穿越海杜克步道。海杜克步道全长约812千米,横穿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它起于拱门国家公园,途经6座顶级国家公园,穿过峡谷、山峦、松林、沙漠,沿路几乎没有供水的地方。

  听起来,这并不适合徒步新手进行挑战,尤其是对徒步经验为零的我。噢,请不要担心,我之所以会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这次徒步有我的祖父。我的祖父是一位徒步高手,他曾背上背包,独自完成了很多次徒步旅行,积累了丰富的徒步经验。祖父说,对一个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来说,徒步是最好的锻炼。这次,他将陪我去海杜克步道徒步。

  仔细检查所有的装备后,我和祖父开启了徒步之旅。祖父告诉我,“海杜克”是爱德华·艾比笔下《猴子扳手帮》里主角的名字,这条步道正好穿过给予艾比书写灵感的荒原,因而得名。我开心地笑起来,与祖父在一起,总是如此轻松而有趣。

  但很快,我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结束一天的行程后,我和祖父躺在帐篷里休息,我浑身酸痛,感觉全身的骨头都要散架了。而这还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想到这里,我突然失去了勇气。

  “哪段路是海杜克步道的最佳路径?我是说,峡谷、山峦、松林、沙漠,相对来说哪段路更容易行走?”我忍不住问祖父。

  “噢,当然是峡谷。”祖父侧过身子看着我说,“峡谷平坦,而且凉爽,是徒步的最佳路径。”

  听了祖父的话,我松了口气,我们正在穿越的就是峡谷,也许明天的路程会轻松一点。或许是有了足够的底气,接下来的几天,虽然感觉劳累,但我走得很起劲儿。

  接下来要爬山了,我的心里又产生了一丝恐惧和忐忑。我问祖父:“剩下的路程里,哪段路是最佳路径?”

  “当然是山峦,孩子。爬山时我们可以放缓脚步,反而会轻松一点。”祖父肯定地回答。

  我当然相信祖父,因为他有足够多的徒步经验。于是,我跟随祖父的脚步,顺利穿过了山峦。

  当我们途经沙漠时,祖父又告诉我,只要我们备足水,辨别好方向,徒步沙漠反而更加简单。

  就這样,在祖父的鼓励和带领下,我完成了徒步海杜克步道全程的挑战。对15岁的我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奇迹般的创举。我的朋友们都惊呆了,同时对我羡慕不已,他们问我:“哪段路是海杜克步道的最佳路径?”

  我愣了一下,这是我曾经问祖父的问题,可是直到现在,我也没有确定的答案。因为在祖父给我的答案中,似乎每段路都是最佳路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徒步的最佳路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