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珍惜

2022-06-12 07:13:1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学会珍惜

  假期的结束,想着做过的事和没做过的,当然,没做过的居多,每每到这时总有这种感觉,要是再能多几天就好了,但是,转念想,拥有了那么多天,我还会珍惜吗?

  有过多少次这种感觉,有过多少次这种感慨,又有过多少次这种悔恨,而做到珍惜,真的好难。

  儿时,总听老一辈人聊着,家常里短,往昔岁月。而当渐渐步入社会,才慢慢懂得,遇见曾过往的朋友,还会攀谈未曾实现的宏图远志吗?我想,有的更多的只是闲聊起那早已尘封的童光记忆。久而久之,终于体会到回忆,只不过是珍惜的一种方式罢了,而记忆就像是完结的剧情,结局是好是坏,人们总是难以释怀,寻求着结局的延续,记忆的延续。因为完结,意味着失去,而当失去后才猛然惊醒,总是抱怨太过迅速,未能珍惜。我也时常回忆,做过的事,想过的人,看过的风景,品尝过的滋味。记忆是如此美好,而无限延续的记忆还会是记忆吗?无限延续的记忆,我还会珍惜吗?

  光辉消逝,埋没深处的画面回眸,踏上故土,是否有这样一种惆怅?也是否有这样一种欣慰?努力寻找着还未曾改变的地方,现实再与画面重叠,这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动?那快失去的模糊记忆画面,又重现清澈。也许,有一种惆怅是欣慰,有一种欣慰是感动,又有一种感动是失而复得,此时,才懂得珍惜,所以,当初不曾离去就是最想要的答案吗?而不曾离去的故土还会是故土吗?不曾离去的故土,我还会珍惜吗?

  已然散场宴席,只能带着寂寞的余韵,被迫踏上漫长的旅程,随身的包囊,装载不想失去的片段。散场,才发现失去得太多,珍藏至今的片段,像是诉说谁的故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为何离别时,才懂得的珍惜,如果,当初不曾离别?或许,遥远的欢笑时光又能重演,陌生片段重新熟悉,仿佛一切能永远持续。而不会离别的宴席还会是宴席吗?不会离别的宴席,我还会珍惜吗?

  成为记忆才是故事最好的结局。重游故地才是灵魂最好的归宿,而再见才是对迷茫未来最好的安慰。

  有了这么多感觉,有了这么多感慨,有了这么多悔恨,才发现,做到了珍惜,因为,所谓的人啊,只因有了失去,才会有了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