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能遇见属于自己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都能遇见属于自己的花

2022-06-15 12:56:59 作者:舒服的画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能遇见属于自己的花

  忽而风至,蝉鸣声和着雨季,是夏天。

  窗外,月季花开的正好,梢上的小麻雀东张西望,铃声响起,课堂内如往常般燥热,我会突然怀念以前,比如夏日午后特地多买些雪糕送给你,比如在食堂吃饭抬头发现前面座位上是你,比如晚课间为了能多看你,提前去操场然后转啊转啊转假装不经意遇见你。

  “嘿,放学了,发什么呆呢,去吃饭了”,你双手撑着我的桌面,阳光洒在你的发梢,我第一次觉得,阳光和煦时光正好,不觉走了神,你按了按我的脑袋,拉起我就往食堂的方向走去,不觉慌了神,就好像回到了那个初心悸动而不自知的18岁。

  “距离考试结束还剩15分钟……”,我听着广播里的时间提示,看着笔下的试卷,嗯,终于写完了,这次,就真的要和青春告别了。走出考场,家长们在焦急的寻找自己的孩子,一边说着让他们放轻松,一边自己的心情却不能平复,是啊,这可是寒窗十余载,只盼朝夕间,谁能真正放平心态呢。而我在拥挤的人流中妄想找到一丝空隙,突然间看到你,“嘿,同学,在等谁呢?”,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我竟然敢主动问你。你笑了笑,从后边拿出一束花,是我喜欢的白玫瑰和红石榴花,”毕业快乐“,你轻声说。谢谢你曾让我的青春被光笼罩,不扰人前清,以觉花知晓。谢谢你保护了我这么多的小心思,但是呢,前路漫漫,你会找到属于你的白玫瑰,我的小石榴花也会有人赞美。”毕业快乐,很高兴能认识你“。

  ”今天怎么回事呀,我跟你说话你都不理人,哼!“,突然晃过神来,看着你生气的样子,我说,”今天天气好热,吃饭给吃困了“。你拉起我往外走,嘴里碎碎念,又说道:”这18°的小风不正好嘛,哪里能给你吹困,你就是不喜欢我了呗“,过去的就该过去,青春里总夹杂着些许遗憾,我看着眼前的人,突然觉得可爱许多,随手折了支含苞待放的石榴花,”呐,好花千万朵,只爱此一支。不觉时光枯无味,年年相思于君随“。

  上次你说,夏天应该是炙热而又勇敢,青春都已经结束了,总不能还一直在回忆里吧?

  是啊,你看,白玫瑰和小石榴花都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