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思望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思望月

2022-06-16 06:06:15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相思望月

  摘抄

  望月多相思

  2017-10-17 栏目分类:抒情散文 标题分类:优美散文

  中秋已过,很久都不会再看见满月了。在漆黑如墨的苍穹之上,那残缺的月亮透着一股不完整的凄凉,它的意义是否与满月相反,代表着别离呢?只是,不管是什么样子的月亮,望月都代表了相思。

  望月多相思

  你是否有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呢,一个人抬头望月的时候会想起另一个人。她或是他,于你我而言,都是不一般的重要吧。那个月中的人影,是由浓稠得能照亮黑夜的思念构成的。你我的孤独,被白日的喧嚣掩盖,却在清冷的月光中暴露无遗。这世上有很多和你我一样的人,就是不知道,心上的人会否也在其中。如若在,你我怕是又该心疼了;如若不在,你我怕是又该失望了。人的情感是多么的矛盾,远不如书本上的那些定律公式容易参透。一个“情”字,是如此的让人着魔。

  事到如今,你我是否真正看清了自己的心呢?月下的相思,又有几分真假呢?

  端一杯早无温度的清茶,倚靠窗棱,用身体的寒冷和味觉的苦涩去感受那份深埋心底的相思。是痛苦或是甜蜜都已不重要了,既然决定了孤独地守望,就要准备好承受这一切。那些若有若无的回忆,是每个月夜的暗淡星光。天上的牛郎织女对望遥不可及的彼此,地上的渺小你我也思念着那个近在咫尺却又不敢触及的人。潮湿的呼吸越来越沉重,天上的月亮还是一样的高傲。爱,究竟会不会使人卑微呢?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却无法在过往的时光中寻找真相。或许,有些东西本来就无真假可言。既然如此,又何必深究呢?想来,还是我不够从容罢了。

  捧一卷不知所云的闲书,静等云开,用心灵的平和和流离的墨香来填补那份无法诉说的相思。我想念每一个有你的日子,那是我半生中最美丽的岁月。那些飞鸟不及的日子,是最为自由的,最为令人怀缅的。可惜,你我总是比不过时光的逝去,所有的一切,都会是这个浩瀚宇宙中的一点微光,一闪而过,再无归期。我的此生已是一片荒凉丛生的景象,与花红柳绿再无瓜葛,惟愿来生有些许幸福时光来安慰自己。其实,每一个真正的诗人都有一颗不可一世的心,就像屈原梦里的山鬼,不为世人所认同,确是最梦幻虚无的爱慕。谁可懂那份真,谁就是他的知己。诚然,所有的情感都不分对错,但是,这不代表所有人都会理解。有些人,是注定要孤独的。

  孤凄的月,依旧有着它的傲骨,使闪耀的星永远无法抗衡。科学告诉你我:月的光,来自太阳。文学告诉你我:月的光,来自自身。我想,不必纠结这些,不管月的光辉来自哪里,你我只都需要欣赏它为我们编织的梦。月永远沉默着,就像是它对这个世界最长情的告白,我依旧凝望着,就像相思是沉默最喜爱的新娘。

  都说人心善变,那轮月亮不也是如此吗?阴晴圆缺,四季不一。只叹,望月多相思,愁情少青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思望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