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义也就永远不会缺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正义也就永远不会缺席

2022-06-14 21:00:40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正义也就永远不会缺席

  法网恢恢,百密而无一疏。无论是谁,不管你是达官显贵,还是百万富弱,只要触犯法律,就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近日,“狗咬人”事件传的得沸沸扬扬,无论是狗主人态度,还是相关部门对这件事的态度,其初背后的原因都值得我们去深思,"

  其一,“狗主人的各种要无赖通躲猫猫,狗主人的态度仿佛的显示着狗主入的身后有后台。

  在电视台做了9期节目后,狗主人也能淡定自若地“躲猫猫”,这态度的背后,无异于她有后台”公职人员王某的妻子。但有权并不意味着就能滥用权力,让一片净土成为恶名昭著之地。

  而且公安,城管等部门的不作为,也是因为一个“权”字,都生怕自己涉入其中,殃及池鱼。

  若社会上人人都搞非相关话题上了热搜,权威媒体的接连发声,恐怕这件事都不知什么时候迎来和解,而那个受伤的老人家什么时候才能迎来一句道歉?只怕是不得而知。

  其实,这件事的背后都指向一个“权”字,因为有了“权”,狗主人才敢目中无人,公安的也不作为,但同时也是因为“权”,受伤的老人家也得到了应有的道歉及赔偿。

  公职人员利用权力逃税;利用权力掩盖事实的真相。诸如此类的现象已经数不胜数,权力的滥用,导致了这一切现象的发生,让真相掩藏在阴暗潮湿的地下,不见天日。他们在滥用权力的同时,胡忘了今日他们手中的权力是从何而来的。

  当初在日本侵略下的中国人毫无权力可言,被虐待、被俘虏,被残杀,连活下去都成了奢望,何谈什么权力?可就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我们,为了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修筑了一座万里长城。我们在他们的庇换下成长,同时也正是因为他们,新中国才得以成立,人民也得以当家做主,有了当家做主的权力。权力,是先烈用鲜血与生命为代价而得来的,每一次对权力的滥用,都是不尊重先烈的表现。

  而如今,“狗咬人”事件敲响了警钟让人们警醒,让社会防范,让权力的使用得到监督,防患于未然。

  只有让权力得到正确的使用,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美满,和谐,富强,同时,正义也就永远不会缺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