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准一个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准一个点

2022-06-21 08:42: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准一个点

  对准一个点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对什么都感兴趣。看见别人支着画架在画画,一时心血来潮,就缠着爷爷,要买上一个画架学画画,不就是个画架嘛,既然对画画感兴趣,那就买呗,起初那几天,孩子背着画架,跟人家四处去画画。可没几天,兴趣没了,花架也就扔到了一边,不在学了。

  没过几天,看见有人在广场上打架子鼓,孩子看得入了迷,回到家,跟爷爷说,他要学打架子鼓,爷爷犹豫了一下,没多说什么,答应了,给他买了一套架子鼓,那段日子,家里一刻也不得安宁,只听见孩子打架子鼓的声音不绝于耳。这回,该好好学了吧,爷爷想。

  这一次,学打架子鼓,爷爷再一次失望了,也就一个星期,孩子就放弃了,感觉没意思。

  学一样,也就几天时间就放弃了,没有恒心,什么也学不了,得好好教育他一下才是。

  这天,孩子跟爷爷说要学弹吉他,爷爷什么也没说,只是拉着孩子来到院子里,捡了一片干枯的树叶,拿出只看书时用的放大镜,太阳光下,放大镜只聚焦在一个点上,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干枯的树叶就开始冒烟了,着火了。

  爷爷说:“把阳光聚焦在一个点上,才会这样啊!”

  孩子听了,若有所思,自己以前学画画,学打架子鼓,也就几天就放弃了,什么也学不会,这回呀,是要好好想想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什么都学不好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孩子学起吉他来,不管怎么难,怎么苦,他都咬牙坚持,从不言放弃,一直坚持下去,他知道,只有像放大镜把精力集中在一个点上,对准一个目标,才能真正会一样本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准一个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