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文化与圣经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文化与圣经1

2022-06-21 10:42:01 作者:慈祥的老师 来源:神州 阅读:载入中…

中国文化与圣经1

  中国最早的古经《尚书》和《诗经》记载着:中国人来自上帝。一九六八年遗传学家发现,全人类来自同一个祖先。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八日新华社电讯,基因科学研究证实,中国人不是北京猿人的进化,而是人类单一起源的后裔。 希伯来《圣经》上说,上帝初造了一个男人,统管地上万物,女人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这一对人类始祖,阿拉伯人和印度人传为“阿耽“和“好娃”,中国祖先传为“安登”和“女娲”,希伯来《圣经》原文叫“Adam”和“Howwah”。

  两千多年前,诗人屈原在《天问》中问道:是谁叫安登做了统领大帝?女娲的身体是怎么造出来的? 犹太人移居的河南开封,有个“一赐乐业”即以色列教碑,上面也刻着“阿耽“和 “女娲”的名字,说阿耽就是“盘古”,是“阿无罗汉”即亚伯拉罕的祖先。不仅如此,《圣经》创世记前十一章关于人类早期共同史的记述,在中国古经中几乎都可以找到印证。 《圣经》说:太初有道,道就是上帝,在空虚混沌中创造了天地万物。《老子》说:道,从无中生有,乃天地之始,万物之母。《圣经》说:第七日,上帝造物的工完毕,就安息了。《周易》也神秘地说:七日来复,天行也。《圣经》说:伊甸园里有四条河,流出珍珠玛瑙。《淮南子》上说:天下有四水, “凡此四水者,帝之神泉,以和百药,以润万物”。《圣经》说:伊甸园中有生命树和知识树。《山海经》上说:当初有不死树和圣树,圣树又叫睿木,“食之令人圣智也”。《圣经》说:人类始祖贪吃了智慧树上的果子,被上帝赶出伊甸园,并有基路伯和火焰之剑,阻断了人神通路。《尚书》和《国语》上说:人犯了罪,上帝命令重黎堵绝天路,上下不相来往。《圣经》说:后来地上充满罪恶,上帝用大洪水冲刷了大地。《淮南子》《路史》《国语》上都说:共工为始作乱,震滔洪水,祸害天下,天柱折,地维绝,水潦尘埃归。 《圣经》说:大洪水过后,上帝用彩虹与挪亚立约,再也不发这么大的洪水了。中国古人依稀传说,是女娲熔炼五色彩石补上了裂开的天穹;不难想像,那正是一道横跨蓝天的绚丽彩虹。《圣经》说:挪亚的儿孙们来到东方一个叫示拿的地方,骄傲起来,被上帝变乱了口音,分散到各地。这一次大分散,地质考古学称为“地球板块大漂移”。屈原在《天问》中问道:洪荒之后,大地为什里分成了九州呢?大概从那个时候起,虔诚的中国祖先们就把自己居住的这块土地称作神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文化与圣经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