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屋漏水,修了六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房屋漏水,修了六次……

2022-06-21 18:32:40 作者:辛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房屋漏水,修了六次……

  房顶漏水,修了六次……

  清晨,明阳从睡梦中醒来,听见“滴答”一声,好像是从屋顶滴下来的水珠,她顺着声音看向门口处的屋顶,一片湿哒哒的。

  她起床走近,仰头一看,竟然有好几个小水珠。天哪!这屋顶什么时候漏水了?

  明阳给房东说了漏水的事,房东爽快地答应让人来修。

  几天后,明阳看着湿哒哒的带着水珠的屋顶,房东不是叫人来修了吗?怎么还是湿哒哒的挂水珠?她把情况告诉了房东,房东答应再次来修。

  修的那天,明阳听到工人跟房东的对话,只听那工人满打包票的说,你放心,我修的肯定没问题,你上次没修好,那是你没找对人!

  明阳听着工人说的话,也放下心来,没有再观察屋顶。

  晚上她本来安心地睡觉,没想到总时不时地听到“滴答”的水滴声,还是从门口的屋顶传过来的,工人不是说已经修好了吗?怎么还能听见滴答声?难道是没修好?

  第二天,她随着“滴答”声起床了,再次仰头看着屋顶,我的天,这水珠还比之前增加了几个,这什么破工人,技术不行还夸大口骗人,实在太可恶了!

  修一个屋顶,竟然让我第三次开口,头一次遇到这种新鲜事,连给房东开口说话都懒得说了,索性发短信说了。

  房东回信答应找人来修,可几天了,水滴是不太滴了,可还是湿哒哒的,怎么跟没修一样,明阳把自己的看法说给房东。

  房东说,人家说那是积的水,过几天干了就没事了。

  这什么逻辑?一个屋顶,能积多少水?竟然几天了还是湿哒哒的,明阳想反驳,可自己对修屋顶又不太懂,那就等几天再说吧。

  没想到越等,水滴越多越大!

  房东得知情况后,只好再次找人来修。修了只后,隔天还专门来明阳房间,看是否还会漏水,并解释说,已经加固了防水板了,湿哒哒的那是积的水,过几天就好了。

  那几天,看着湿哒哒的屋顶有点干了,房东和明阳都有些放心了。

  她可以安心地睡觉了,可当她躺下后,听见了“滴答”声,她走近一看,屋顶的湿哒哒怎么又开始蔓延了,看不见水珠,那滴答声从哪里来的?

  她躺下一小会后,又听到“滴答”一声,就赶紧过去盯着屋顶看,没有明显的水滴啊?难道自己产生幻听了?又躺到床上,一晚上,时不时地听到滴答声,感觉自己都要发神经了,硬生生地在滴答声中睡着了。

  随着滴答声的越来越频繁,明阳才发现,原来还是原处漏水了,只不过跟自己捉起迷藏来,看时它就消失,不看时,它就偷偷来捣乱,弄得自己都有点神经兮兮了。

  不过还好,随着积水越来越多,它终于藏不住了,露出了原形。明阳看着重新出现又增多的水珠,笑了,原来自己没有幻听!

  这次,房东已经被屋顶漏水弄得有些闹心了,过了三四个小时才给明阳回答找人来修。

  修好后,明阳问房东,为什么会漏水?

  房东说,工人说水管子裂纹了,这次在裂纹处重新加固了防水板。

  明阳有些不解,明明是水管子裂纹了,光加防水板能起作用吗?可现在工人已经走了,那就再等几天再说吧。

  一个礼拜过去了,明阳发现屋顶又开始湿哒哒了,逐渐成一大片,湿哒哒的再次滴答。

  这次她跟房东说,上次说是水管子裂纹了,那就应该换水管子,怎么一个劲换防水板呢?

  房东无奈地也说,我也觉得是水管子的问题,把它换了应该就没事了。

  这次终于修好了。

  明阳算了算,一个屋顶漏水,修了一个多月,修了六次,这还是自己第一次遇到,为什么会这样?是工人看不出问题吗?还是说故意的?要说都是故意的,那也不对啊,毕竟有的人想做长久的买卖,不想砸自己的饭碗。那为什么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没有人发现呢?外行都能发现的问题,内行却没人发现呢?

  也许是被钱蒙了心,该看出的问题也看不出来了。

  钱,不只让他们迷了心,也让自己迷了心。这段时间,本打算安静下来写作,随后再找合适的工作,可还没安静几天,自己的内心就开始骚动不安了,写作是一个很不稳定的工作,只能兼职,得尽快找个工作才行。

  此时刚好以前的一个同事让明阳到她那里上班,药店,两班倒,一个月修四天假,不是很忙,刚好余下的时间可以写作,任务不是很重,还不错。可这个公司,自己之前干过,太冷清,太乏味,干不下去就走了。这次多加了两天假,自己要去吗?其他公司是两天假,这个是四天假,可以多一点时间写作,那就去吧。

  没干几天,看着每天屈指可数的人流量,冷冷清清的,真的很乏味,可答应同事来了,就不能随意走人,再说就因为人流量少,任务才不是很重,要是到别的药店,每天压着让买各种自营品种,不断地加班搞活动,根本就没时间写作,而且自己对那样压着让卖各种自营品种的行为,真的很反感。

  既然找不到更好的地方,那就在这里待着吧。一天,两天,三天……面对这样温水一样的生活,感觉自己生活失去了动力,整个人都要颓废了,内心烦躁不安,可还是勉强地上着,怕失去这份工作,自己再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有时间让自己写作了。

  此时,公司换了这里的片区经理,说要把这个片区的销量抓上去,所谓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来的片区经理,每天在群里抠销量,还发出一个链接:店内再缺人,这九种员工不能要。

  明阳看着提出的九种人,自己好像也包括在内:二次飘来,没有激情,混日子等等,好像几乎每一条都沾边了,内心早已想逃离这里的工作,只是死皮赖脸地混日子。

  告诉自己不要做这样的人,可每天还是在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回想之前那个公司,工作氛围真的很好,总时不时地充满了生活的动力,可在这里,好像失去了生活了动力,死气沉沉的,整个内心感觉都要崩溃了!

  这种冷清,真的很害人。自己也许真的来错了地方。

  正当明阳犹豫还要不要再继续待在这个公司时,新上任的片区经理给店长打电话,说别的店缺人,让把明阳调到别的店去。

  店长,也就是让明阳来这里的同事,给明阳说后,明阳表示不愿意到那么远的店去。

  店长给经理回了话,经理给店长说,你们店里销量不行,两个人就够了,明阳要调到别的店去,她要是不愿意,我亲自跟她谈。

  明阳听完她们的对话,对店长说,她找我谈,就会施加压力,还不如让我别干了。再说,我来这里,就是因为三个人可以倒班,要是去了那个店,只有两个人,一个人请假,另一个人就得上全班。之前我之所以从这里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店里两个人,另一个不干了,就剩我一个人了,一个人上了一个月的全班,真的受不了了,才走了。我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

  店长说,之前公司还说每个店至少增加到三个人,现在又成了两个人了,这样下去,我也没法干了。

  明阳本就不想干了,在这里强撑也没意思,还不如趁经理谈话时,说自己不干了。

  第二天,店长说,经理从别的店调人过去了,看来不找你谈话了。

  另一个店员说,经理不找你谈话,你就这样干着吧,反正你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再说你辞职了,一个人待在家里,真的很沉闷,还不如在这里上着,还能多取点素材写作,不是很好嘛!

  明阳被说中了心事,要不就先干着吧。可对这里的工作越来越失去了兴趣,再说就算不调到那个店,随后也会调到其他的店,毕竟其他店也缺人。看着群里新发的通知,几天后要去公司培训,想着要穿工服培训,明阳真的很讨厌这个公司的工服,衣服裤子都得换,不像其他的药店,只披一个白大褂就可以,或者一个白短袖就可以。

  这样温水的公司,连工服也是慢节奏的,根本就不考虑员工换穿衣服是否方便。总之来到这个公司,没有一样让自己满意的。与其这样强撑着,还不如离开。

  只有找对工作,才不至于乏味,冷清。就像屋顶漏水一样,找对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自己虽然也喜欢贪享安逸,但是太过温水的工作,真的会磨灭人的意志,会颓废,只有另找方向,才能唤起生活的激情。

  最终,明阳决定离开那个公司。片区经理给店长说,让她把这一个月上完,要不然工资就会少算。

  明阳早已厌倦了这里的生活,一刻都不想多待,很平静地回答,那就少算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