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陶明好:细节深处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陶明好:细节深处的幸福

2022-06-22 07:44:27 作者:陶明好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陶明好:细节深处的幸福

  大姨妈家的表妹离婚了,当时的表妹婿是徐州矿上一名朴实厚道的井下工,为人仪表堂堂,是小伙子中很帅气的一个,结婚时我们都说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不知为什么,为什么怎是拴不住表妹的心,最终还是劳燕分飞。

  起初,我对表妹还是另眼相看,认为她作风不检点,到后来我去看姨妈的时候,遇到了她,谈到她的婚姻,没想到表妹一脸坦然,说:结婚六年,虽然我们朝夕相处,可是就是感受不到一点温暖。在矿上,我们是双职工,我的工作是三班倒,可是和他经常不一个班,体谅男人的辛苦,每日做饭、洗衣服,我都包了。可是无论何时,他连一句温暖的话都没有。最让我伤心的是,我夜班归来,忘了捎钥匙,敲了十五分中的门,他才睡眼朦胧的开门。我们在一个单位,一次同班,点名时,我因为刷洗,晚去了两分钟,被划作迟到,他当时站在哪里像没事人似的,让所有的同事都看了我们的笑话。

  听着表妹的诉说,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便说:你可以和改变他吗!可是表妹说:我怎么能改变的了,我们的工作都是要害工种,都知道安全的重要性,常和他谈安全,可是他却几乎每月都有“三违”的罚款。因此,他的工作一直都不能上进。很多时候我感到他他自私,对家和我责任心太差了。每次我看到人家夫妻,相互关怀,出外旅行,常捎些东西给自己的妻子儿女,让人感受到亲情的细腻和温馨,我的心里倍感委屈。因为我们的一次旅行,我因为买东西,旅游车开走了,我在车上的老公竟然把我忘了,成了同事们谈了很久的笑话。尽管他老实,不用我担心作风问题,每月工资全交,可是,这样的婚姻,我感受不到生活的激情,就像一汪死水,我的灵魂最终会被淹没掉的。

  听着表妹的话语,我理解了她的心情,其实婚姻的成功,是需要爱来呵护,情来支撑,这些东西不是侃侃而谈的道理,来源于现实生活的点点滴滴的细节,把心中的爱浇灌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也许幸福的花朵从此为你时时盛开。无论是对爱人还是朋友,我们都要真诚的想着对方,别让冷漠伤害了彼此之间的真情。在单位,礼貌的善待每一位同事,你会常常感受到他们笑容的亲切。在家中,多为从细节关心一下爱人,也会让宁静的生活增添一抹绿色。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也决定人们的幸福。幸福不一定是在事业成功或腰缠万贯的时候,而是存在于简单平凡的生活中。我的一位同事在办公室人员很好,他的工作能力并不是很强,但他得到大伙的一致称赞。为什么呢,因为在他在处理集体利益是,处处让着别人,想着别人,并总愿意干那些别人不愿意干的小事。很多时候领导喜欢他,同事尊重他。就是因为小节做得好,所以自己挣钱,别人也发财,人们之间也和谐。

  无论是婚姻还是友谊,大多数人都很平淡,平淡中的幸福不在憧憬天堂里,而是生存在生活的细节深处。守望幸福,呵护温馨,从细节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