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肋软骨炎怎么治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肋软骨炎怎么治疗

2022-06-22 13:11:46 作者:爱笑的柚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肋软骨炎初期感到胸痛,不久之后受累软骨部位出现肿大隆起,有压痛。深呼吸、咳嗽及活动患侧上肢时疼痛加剧,有时向肩部或背部放射。患处肿大,边缘分界清楚、固定,与皮肤无粘连,皮肤表面光滑,无红、热现象。本病疼痛症状多在3~4周内逐渐减轻或消失。有的病例症状时轻时重,反复发作,也可迁延数月或数年。受累的肋软骨肿大到一定程度后,有的逐渐缩小;但也有的疼痛虽已消退,而肋软骨继续肿大,并不缩小。日常注意保暖,防止受寒。身体出汗时不宜立即脱衣,以免着凉。衣着松软、干燥,避免潮湿。注意劳逸结合,切勿过于劳累。

  肋软骨炎是肋骨和胸骨之间的软骨。已知的胸壁损伤可引起肋软骨炎,但某些血流感染或胸骨感染也可。最近有胸部或心脏病史的人手术可能会在术后发展成这种情况。有时像纤维肌痛这样的病症的人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有时纤维肌痛是在人们复发性肋软骨炎时被诊断出来的。有时医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几天甚至几周后病情会自行消失肋软骨炎的症状在咳嗽时最常见对这种情况的基本治疗取决于病因。

肋软骨炎怎么治疗

  肋软骨炎怎么引起的:

  一、青年人近期有呼吸道的感染。

  二、局部疼痛是唯一的主诉,活动加剧,发作持续时间可长短不一,在三到四周自行消失,但常反复发作,迁延数月甚至数年,轻者轻度胸闷,不影响正常工作,严重时患者害怕活动。

  三、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受累的肋软骨肿大隆起,局部压痛明显,但无细菌感染时表皮红热表现。

  四、肋软骨炎多侵袭单根肋软骨,发生部位多在胸骨旁的二到四肋软骨,以第二肋软骨最为常见。

  五、肋软骨炎x线检查无异场改变,可用于排除肋软骨恶性肿瘤及其他疾病。

  肋软骨炎的预防:

  1、天气转凉时,首先要避免感冒。要经常开窗通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多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2、平时注意保暖,防止受寒。身体出汗时不要立即脱衣,以免受风着凉。衣着要松软、干燥、避免潮湿。经常感冒者,必要时可以注射流感疫苗。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累。

  3、劳动时,注意提高防护意识,搬抬重物姿势要正确,不要用力过猛,提防胸肋软骨、韧带的损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肋软骨炎怎么治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