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颈椎病的临床表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颈椎病的临床表现

2022-06-21 21:35:37 作者:优雅的哈密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颈椎病的临床表现

  颈椎病是很常见的,一般表现为局部的疼痛,经过休息后可以缓解,局部有按压痛,主要表现为肌肉的损伤,还有颈椎的骨质增生。一般早期会有颈部肌肉僵硬、颈椎活动受限、颈肩部肌肉疼痛等症状。有时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有的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眩晕感会随着颈椎体位的改变而变得愈加明显。如果颈部脊髓受压严重,患者会有走路不稳、四肢无力,甚至可能瘫痪。

  颈椎病最好是进行保守治疗或物理治疗。例如,积极和正确的休息包括硬床、中等高度和柔软度的枕头、充足的睡眠和正确的锻炼,如果常规的非手术治疗确实无效并且症状恶化,则应考虑手术治疗。如果闭眼和站立不稳,四肢肌肉力量减弱,走路感觉像踩在棉花上,建议尽早手术。

  最有效的颈椎病保健操有以下几种:

  第一,采取坐卧位,向前,向后,向左向右依次旋转颈部,使颈部处于放松的状态。此时对于颈椎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能够有效的保护颈椎曲度,防止颈椎病加重。

  第二,可以在没事的时候颈椎向后仰,一直保持这个姿势30-40秒钟,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颈椎的曲度,能够有效的放松颈椎。

  第三,可以经常做推拿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颈椎病的临床表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