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呢

2022-06-22 17:00:18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呢

  宁国府最先没落了。因为从贾敬这一代开始,这个公爵之家就开启了单传模式。

  贾敬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独生子,原本有一个哥哥叫贾敷,但去世得早,所以成了宁国府的单传。贾敬的父亲对儿子们的教育非常严苛,所以贾敬再怎么对家庭不尽职,但也不至于败坏家族的名声和财产,还考取了进士,为家族争得了一定的荣誉。

  贾珍完全是个独生子。贾敬之子贾珍有惜春这个胞妹,但是却没有什么瓜葛,毕竟惜春出生时,贾敬已经出家,所以惜春的的身份不可能是贾珍的正经妹妹。没有父母教诲,没有兄弟姊妹的互相督促与帮扶,贾珍有些长歪了。

  贾蓉是一个完全意义的独生子,疏于父母教诲,上梁不正下梁歪,没有兄弟姊妹的互相督促与帮扶,贾蓉彻底长歪了。

  不得不说,独木难成林,独子难成才。

  如果林妹妹有个兄弟姐妹,林如海会早逝吗?等林妹妹长大,会没有一个人帮着她捅破她与宝玉的那层窗户纸,圆了木石姻缘吗?

  如果独生女香菱有个兄弟姐妹,香菱被拐走后,甄士隐会遁入空门吗?香菱会永远找不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一直卑微到丢掉小命吗?

  如果独生女夏金桂有个兄弟的姐妹,她还会从小就独霸惯了,把自己看成菩萨神仙,把别人看成草芥粪吗?

  不得不说,独生子虽然享受了父母所有的爱,但是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终归是少人帮衬的。

  贾宝玉之所以在家族中得宠,很大程度上得力于皇贵妃姐姐贾元春的宠爱。宝玉从小就跟着姐姐,一起由贾母带大,元春姐姐还是宝玉的启蒙老师,三四岁时,贾元春已经交了宝玉数千字,还几本书在腹中了。

  有着比宝玉的血脉还珍贵的贾蓉就没有贾宝玉的待遇。毕竟贾蓉是一个独生子。

  薛蟠是个混球,但对妹妹的关照和呵护却是自始至终。宝钗由于体内有热毒,需要配制冷香丸,这个丸药的配制非常的麻烦和琐碎。爱她呵护她的哥哥却不怕麻烦和琐碎,给她配制好随时备用。在贾府因宝玉和凤姐遭了魔怔乱作一团的时候,哥哥生怕妹妹被外男瞧见,忙不迭地护在身后。得了稀罕的东西薛蟠会想着先给妹妹尝尝。

  贾政也有个哥哥,那就是贾赦。贾赦要将迎春嫁给孙绍祖,作为弟弟的贾政是劝说过他的。虽然没有用,总归是有人提点的,不至于孤军奋战。一起共同成长才能让孩子从小学会分享,学会协作。同时两个孩子一起成长也会让两个孩子互相竞争,在竞争中更能发挥孩子的潜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那个孩子更容易形成互帮互助的关系,互相是个帮衬。

  2016年,独生子女政策刚放开的时候,我就想着要给女儿生一个弟弟或妹妹。假如哪天我躺在床上是送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还是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他们两个孩子好歹有个商量的人。奈何备孕良久也没有结果,毕竟已过了生育的年纪,多方求医无果,只好放弃这一计划。

  今天写这篇文章有说明两点。

  一是想说,假如可以,留给孩子一个兄弟或姐妹,那就是留给孩子一个亲人,也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二是想推荐《红楼梦评论》这本书,本书分三部分,分别是蔡元培、王国维、高语罕对《红楼梦》的解读,从美学、伦理学出发,对《红楼梦》一书进行了点评,很值得一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