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时,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那还是在没放假之前,科学李老师让我们课间去观察蚂蚁,于是我和同桌刘津诚决定,我们一起在课间去捉蚂蚁来观察。
一下课,我带着一个用纸折的大盒子和刘津诚以飞快的速度冲出了教室,来到了学校操场的花坛边,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起蚂蚁来了。我弯着腰,垂着头,蹲在花坛边,太阳光火辣辣地照在我们身上,我们的汗水一滴滴地落下,可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热,还是一心一意地捉蚂蚁。我看见了一只黑乎乎的大蚂蚁从草丛爬出来,它非常警惕,触角不停地晃动,好像在寻找回家的路。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靠近它,生怕被它察觉,我猛地伸出手,试图抓着它,可这个机灵的蚂蚁居然感觉到了危险,一转身,全力向草丛跑去,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这可把我气坏了,用力一跺脚,心想:可恶,竟然让它逃走了,我一定要抓住你。我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啊,我的火眼金睛又发现了一只咖啡色的蚂蚁,它慢吞吞地爬着,看上去像在悠闲地散步似的,我悄悄地向它的方向移动,看起来它似乎并没有发现我,于是我迅速地伸手,捉住了它。我高兴极了,连忙对刘津诚喊起来:“刘津诚、刘津诚,我捉住了一只大蚂蚁”。刘津诚听到了,高兴地拿着纸盒向我走过来。我一看盒子里已经有好多的蚂蚁了,我把我捉到的放了进去。我对刘津诚说:“哇,你真厉害,捉了这么多了,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于是我开始继续寻找蚂蚁了,接下来工作真是太顺利了,一只只蚂蚁都落在我的手中,纸盒里的蚂蚁越来越多。刘津诚说:“差不多了吧,我们该回教室吧”。我连忙说“等一下,我抓点泥土放进去,让它们有家一样的感觉,蚂蚁就不会害怕了”。于是我随手抓了点泥土放进去,果然,一些蚂蚁爬了过来,钻进了泥土的缝隙里,不出来了。看它们多么喜欢呀!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起来,于是,我们赶紧向教学楼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