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作文600字 糖的诱惑
大家应该知道蚂蚁很喜欢糖,于是我和妈妈用糖来诱惑蚂蚁,正所谓“引蛇出洞”。
我们全副武装,准备了糖果和炒菜的白糖。不一会儿,就出发了。来到了小区大门前的草地上,在那儿发现了几只蚂蚁。我们开始实施A计划,把糖果放在地上,不一会儿几只蚂蚁爬了上来,紧接着一只又一只,可仍然没能把糖果举起来。最后,只剩一颗糖孤零零地呆在草地上。我心想:“怎么没有蚂蚁出来呢?”妈妈说:“耐心等一等吧”忽然,一群蚂蚁出来帮忙,它们合力想把糖果举起来,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它们放弃了,失望地走回洞里。妈妈:“其实蚂蚁是个大力士,能举起比自己大的东西,可这个糖果,对它们来说太重了。”
于是我们开始使用B计划。把白糖放在蚂蚁家门口,有一只小蚂蚁忍不往走了出来,只见它被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有三对足,一对触角。那蚂蚁靠什么交流呢?原来是靠触角,有时候你会看到蚂蚁排着队伍,中间分泌着一种信息素,如果你用手在中间划一下,蚂蚁就会四处乱跑,找不到方向。它很快找到了白糖,但它并没有去吃它,而是立刻跑进洞里,召集大部队。我仔细地盯着,一条直直的队伍向我们走来,它们排行那么整齐,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会移动的小黑点。它们开始搬运粮食了,有的举起白糖往家运,还有的和小伙伴合力搬运。它们忙东忙西搬得不亦乐乎!大的蚂蚁自己搬,小的两个人一起齐心协力带回家,我对妈妈说:“蚂蚁们不但是一个个大力士,还是一只只助人为乐的小精灵啊!”“是啊,它们这个大集体是很团结友爱的!”妈妈也赞叹道
蚂蚁有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团结友爱,这个集体就能战胜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