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作文600字 蚂蚁的王国
这一天,我又轻轻靠在大树旁,低着头静静地看着前面一处草丛,在一片静谧中忘了一切。
我好奇的目光随着草丛间一只黑色的小不点儿蚂蚁,作了一次蚂蚁王国的游历。
世界在我的眼前变大了,一根根粗粗的草茎组成了茂密的大森林。一只黑色的小蚂蚁迈着小腿,匆匆地赶向什么地方,我猜它一定是去找食物吧。不一会儿,我看见它来到了一块面包屑前,伸出手准备搬运。可忙了半天,怎么也搬不起来。于是它又匆匆跑向另一个蚂蚁小分队,通知它们一起来搬食物。我真想去帮帮它们,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怕吓着它们,使它们逃跑。
他们的王国在一块凸出的石头后面,后面有一个约巴掌大的地洞口。只见一群群排列整齐的蚂蚁巡逻队在洞口四周不停地巡逻,一会儿拍拍这个,一会儿戳戳那个,一副严格检查的样子。不一会儿,又从洞口涌出几群蚂蚁,在四周散开,急切地奔向各个地方。
蚂蚁们有的在喂养小蚂蚁,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在搬运食物,有的在准备上学。小蚂蚁们来到蚂蚁学校,认真学习着知识,教学楼里传来阵阵朗读声。操场上,小蚂蚁们玩耍着,在操场上快乐奔跑。放学了,小蚂蚁们回家急急地写着作业,完成了,便和同学们玩一会儿。晚上,便回家进入梦乡,,看它们脸上甜甜的笑容,一定是在梦中遇到了什么好事。
蚂蚁们勤勉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侧气象的忙着观测天气,工程师忙着设计房子,巡逻队的忙着巡逻四周,找食物的忙着找食物……有蚂蚁们的辛勤劳作才有了现在的蚂蚁王国。啊,蚂蚁们!你们真是团结又勤奋。
天空渐渐变了颜色,原来湛蓝湛蓝的天空变成了橘红色,太阳打着哈欠缓缓地下了西山准备睡觉,天空只剩下太阳残留的橘红色,渲染着整片天空。我才意犹未尽,活动活动筋骨,在一片晚霞中走向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