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一直不工作在睡觉的蚂蚁吗?你见过在工作一刻都没有休息的蚂蚁吗?你见过不自量力的蚂蚁吗?或许你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些像“小黑豆”一样的蚂蚁。
蚂蚁非常小,它有三个部分组成,头、胸、腹。它的头像一粒米一样,我觉得蚂蚁吃什么脸就长什么样。比如说吃饼干的蚂蚁脸就很瘦长,吃鸡腿的蚂蚁脸很胖等。蚂蚁的头上有一对触角,兵蚁就是用这对触角来使唤工蚁的,它的眼睛像一粒小芝麻,又像黑宝石。它的足有三对,而且特别细,我甚至怀疑蚂蚁是用超能力来搬东西的。蚂蚁的屁股特别大,真担心它瘦长的腿支撑不住那肥壮的身体。
小小的蚂蚁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就让我带着好奇心去探一探究竟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观察的时候看到两只特别勤劳的蚂蚁,一直在“搬食物”从来没有休息过,我要为它们的行为点赞。可是有些蚂蚁搬了几秒钟就放下了,干脆躺在地上睡觉,好像罢工不干了的模样,又好像在装死,可能是因为发现我在观察它,它就摆出自己在睡觉时的可爱的姿势。还有一只不自量力的蚂蚁在和蜈蚣“决斗”,它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到最后只看见了蜈蚣,蚂蚁可能死了吧,我心里想着。
你知不知道蚂蚁的那些事儿,连科学家都没有发现的东西说不定被我们观察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