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作文500字 蚂蚁的自白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小小的蚂蚁,但是,我也是一名军人。早晨,微风轻轻地把我叫醒,我伸了个懒腰便迅速爬起来,沿着折痕将棉被叠好,一路小跑,跑到大厅,站好。
在大厅中,站在最前面的便是首长,说道:“刚刚传令兵传回消息:在距离我大部队正北方1千米处发现一只蚯蚓,请求我们火速支援。我们要去觅食了,检查好尾刺和足够的蚁酸我们熟练的爬出洞口,留下一路的气味记号帮助返回,一路上我们十分安静,很快就到了。只见一只身上涂满了黏液的蚯蚓正在地面上慢慢的爬行着,我们勇敢地冲了上去,压在它身上,想让它的速度慢下来,可是它身上那滑溜溜的黏液导致我们根本爬不上去。第二小队拦在了前面,两支队伍合围成了一个大圆圈,我们又冲了上去,不断地用身上的“安眠药”——蚁酸喷射在蚯蚓的身上,蚯蚓拼命的翻来翻去,想把我的战友们摔下去,它一会儿滚来滚去,一会儿又努力的向前面爬……很快它的体力便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我们扛着战利品沿着气味记号返回了蚁穴,在餐厅里享受着自己和战友们用汗水换来的食物。
我是一只蚂蚁,是一名军人,还是一位业主。我住在军人专区里,旁边就是我们的食物仓库,里面有各种食物,都是我们为过冬而准备的,在前面便是蚁后住的地方,房子十分简单,却很牢固,里面十分温暖,还有一扇小窗户,保证空气流通。
晚上,我坐在大树顶端,赏着月亮,闻着清风,在知了们的催眠曲中渐渐地睡着了,在睡梦中期待着崭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