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作文500字 蚂蚁工坊
这天,我期待已久的蚂蚁工坊送来了。
我兴奋地打开盒子,一只只小蚂蚁活蹦乱跳,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他们互相嘴对肚子,可能是在熟悉对方的气味吧。
我又做了一个小实验,我把一只从外面抓的小蚂蚁放进了工坊里面,一只蚂蚁过去嗅了嗅,好像察觉出了这只小蚂蚁不是这里的,所以它猛地扑上去,咬住那只小蚂蚁的肚子,小蚂蚁拼命挣扎,结果还是没逃出那只小蚂蚁的“魔爪”,可见,他们对贸然闯进的蚂蚁是毫不留情的。
过了一会儿,这些勤劳的小蚂蚁开始挖洞了,他们派出几只强健有力的蚂蚁,一只最大的蚂蚁领着这支小队伍到了角落,开始干活了,它们用自己的小爪子比划着,然后用头上的大钳子按照自己比划的痕迹咬着,把挖出来的凝胶块搬出去,过了一会儿,它们在未完工的洞里吐了一些白色的物体,就到别的地方休息了,马上又来了一群蚂蚁,在原地继续热火朝天地干起来。
过了七八天,它们的巢挖好了,看上去是这个样子的:前端是笔直的,然后向左转了一个圈,延伸后又向左走,再转一个圈,一个完美的巢就呈现在眼前了。它们又把不用的凝胶砌成了非常小的长方体,放在洞外摆成一堵墙,大概是为了让自己的洞不让别的虫子进来。
这些小蚂蚁像忠诚的士兵一样勇敢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