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作文600字 团结的力量
“小蚂蚁,了不起,个子小呀大力气,努力工作盖房子,跑来跑去忙不停……”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这首儿歌,所以小蚂蚁勤劳、忙碌的精神一直让我很敬佩,但是小蚂蚁大力气却又让我一直很纳闷,很奇怪,小小的蚂蚁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力气呢。
今天,我在无意中发现了一只死掉的甲虫。于是我用这只甲虫验证了一回小蚂蚁的力气到底有多大。我把甲虫放在了一只正忙着觅食的小蚂蚁面前,蚂蚁很快就嗅到了甲虫的气味,它停下了脚步围着甲虫转了几圈,张开嘴吧夹住了甲虫的一条腿,使了使劲,然后又爬上了甲虫的身体,又爬了下来,跑开了。这时我想:咦?不是说蚂蚁力气很大吗?怎么这只蚂蚁半途而废了呢,难道它想当逃兵吗?正在我疑虑的时候,我注意到这只小蚂蚁钻进了一个小洞,很快它的身后跟了一大批的蚂蚁出来,其中还有几只较大的。蚂蚁大军浩浩荡荡地来到了甲虫身边,蚂蚁们分工行动,推的推,拉的拉,有的咬住甲虫的脚,有的衔着甲虫的头部,有的夹住甲虫的身体,不一会儿,甲虫全身都被黑压压的蚂蚁大军包围了。它们试图把甲虫搬动,可甲虫一点也没被挪动,但是蚂蚁大军一点都不气馁,一点都不放弃。它们又一次包围了甲虫,这次几只大蚂蚁也扛的扛,背的背,拖的拖,它们又试了一次。这一次,它们虽然也没扛起来,可甲虫已经被拖动了,我仿佛听到了小蚂蚁们“一二三,嘿呦,一二三,嘿呦”的口号了呢,蚂蚁们好像使出了吃奶的劲,终于把这顿美餐拖回了洞里。
今天,我感受到了蚂蚁团结的力量,我真为这些小蚂蚁自豪,我们要像小蚂蚁学习:勤劳、勇敢、团结、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