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你不必一直都那么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你不必一直都那么努力

2022-06-23 04:00:19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其实你不必一直都那么努力

  一位朋友,因为公司经营不下去,他失业了。

  明明才失业三天,但是他整个人很焦躁,仿佛就好像已经闲了好久好久一样。

  他说他工作一直都很努力,经常第一个到公司的是他,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是他。他说他那么努力,就是想要拼出一个未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可以过得更好。

  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那么努力去做的工作,那么努力去维护的公司,突然有一天,说关门就关门了。

  失业了,他很不习惯,他怕自己停下来,就会远远落后于别人,再也赶不上别人的步伐。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仿佛都是这样,一直都奔跑在路上,即使很累了,也不敢休息,稍微休息一下,就会很内疚,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应该一直好好努力,总要努力做点什么,心里才能觉得踏实。

  一个人想要努力地去生活,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都并没有什么错,只是其实也不必一直都把自己绷得那么紧,不必一直都那么努力,偶尔也应该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总是一直努力,不去享受一下当下的生活,你的人生,该是多么的无趣。

  总是不让自己休息,一直忙着奔跑,你的心情,该是多么沉重。

  总是不给时间,让自己放空一下,你的状态,未必就会有多好。

  人生路上,偶尔的停歇,并不会让你变得落后,偶尔的驻足,也并不会耽误你赶路。

  在那段难得的空闲时光,你就当是给自己放一个假,在这个假期,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也让自己好好想一想,该要怎么去走以后的路。

  有时候,人不能想太多,该尽管放手去做,但有时候,想清楚了再行动,那比闷头赶路,有效率多了。

  人生一辈子,不能什么都不做,要努力去做点什么,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努力向前的同时,你也要允许自己偶尔心安理得地偷下懒,好好睡个懒觉,好好去吃顿美食,好好出去旅游一趟。

  生活不该只是吃苦,也不该只有努力,除了努力,在日常生活中,你也该犒赏一下那么努力的自己,给自己一些甜头。

  没什么的,你不必时时刻刻,都那么严格要求自己。只要该努力的时候,你没有辜负努力,只要你的不努力,没有影响到别人,也不会让自己的生活陷入困境,那就够了。

  生命中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