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必不可少的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必不可少的一步

2022-06-23 08:41: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必不可少的一步

  必不可少的一步

  文/赵元波

  前些日子,路过一处种草莓的园子,刚好有人家间出来的草莓苗,我一下子来了兴致,捡了几棵壮实的草莓苗拿回家,就种在花盆里,摆在封闭阳台上,这样就像给它们搭了个大棚,以保证温度。

  土是园土,施的是农加肥,这几棵草莓呀,一棵棵长势良好,叶子绿,干干粗,人家种的草莓已经上市了,而我种在花盆里草莓呢,只见花开,不见结草莓,问题出在哪里呢?我一直找不到其中的缘由。

  还是有一天,我再一次来到草莓园,跟种草莓的人交流了一下,对方告诉我说:“不可能呀,种在大棚里的草莓个头大着呢,一个个红嘟嘟的呢!”

  当听说我把草莓种在封闭的阳台上时,人家告诉我:“你呀,种草莓,缺少了一个最为关键的环节,很简单,只需要把草莓放在院子里养上一段时间就行了,过上一段时间,就能结出个头大,红嘟嘟的草莓来了。”

  我将信将疑,就把花盆摆在露天下面,除了浇水、施肥之外,什么都不管了,就是管,也管不了的。

  还真是的,才个把月呢,一棵棵拇指大的草莓出现在了眼前,过不了多久,这些草莓成熟了,跟街上卖的也差不了多少。

  原来,种草莓时,我缺少了一个最为关键的一步,必不可少的一步,忘记了草莓是需要传授花粉的,把草莓摆在院子里,蜜蜂、蚂蚁之类的昆虫就会找来给它们授粉,而在封闭的阳台里,根本就做不到。

  人生路上,少了那必不可少的那一步,就像没有授过粉的草莓一样,很可能就会一事无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必不可少的一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