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岁月不曾将你打败,你要与它并肩去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不曾将你打败,你要与它并肩去爱

2022-06-23 20:35:21 作者:渡兰君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岁月不曾将你打败,你要与它并肩去爱

  、

  梁实秋说:“时间即生命。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视他的时间。”

  人们看着时针一格格地跳动,看着日历一张张地翻页,没有太深的感触。

  一旦多了一条皱纹、一根白发,才发现时间真的走得很快,生命不知不觉就进入下一个阶段。

  在流逝的时间里,如何过好每一天,如何站稳自己的心态,才是生命的智慧。

  不忘记初心前行,也不怪岁月的无情,没有谁能阻止你活成自己的风景。

  恰如初见,一切美好

  最难忘的滋味,是那杯初见倾心的茶,苦涩的不适应恰恰衬托出了回甘的惊喜。一杯再一杯,都是为了还原那场初遇。

  最珍贵的人,第一次打交道时可能并不愉快,但慢慢发现了对方的优点,印象会更深刻。误会过后,换来珍惜。

  初见本身就是美好,无论最后是什么样的结局。

  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许多人生故事的门,我们从故事里收获喜悦、感动、成长和蜕变。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春江花月夜》张若虚

  走得太远看不清方向,那就停下来想想当初为何出发;相识太久感叹人心易变,那就放下纠结回到第一次遇见时的模样。

  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未来的每一步才会更坚定,曾经的每一段缘才会更珍惜。

  明月始终如初,只是人们容易忘记最初赏月时的心境。

  往后岁月,一切静好

  世间一切皆有因果,前半生种下良因,后半生收获益果。

  经过沸水激荡,浸出沁人芬芳,一杯茶端在面前,正是岁月的洗礼造就了它的历久弥香,令人神往。

  岁月增添了我们肌肤的皱纹,却也磨平了锋利的态度,撑大了包容的心。

  回忆就像落入深潭的小石子,仅激起一层层水花,最后沉底无声无息。

  越来越喜欢这样的生活:一切静好,不惊不扰。

  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

  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

  一一《赤壁赋》苏轼

  岁月铸就了大江大河、清风明月的和谐,用一颗娴静的心去欣赏,人经历越多,也越是简单和安静。

  人生的白纸随岁月创作打磨,往后也要留一段时光欣赏自己的作品。

  不是说年纪大了就没精力再折腾,而是更明白自己的精力应该用在什么地方更有价值。

  学会看淡,大起大落、酸甜苦辣的只是生活,不是内心。

  感受当下,才是最好

  生命里最年轻的一天,永远是今天。

  刚出炉的面包最香,刚出汤的茶最柔,当下的事物最新鲜,可别错过了。

  “今天”,可能是你与某人初见的日子,可能是你改变人生方向的第一天,过好今天,也能让往后的岁月无悔,添一分平和。

  不急于成长,不念念过往,真真切切的现在,才是活着的感觉。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将进酒》李白

  生命的长度,不过一分一秒的累加,尽欢尽兴地享受当下的时刻,不辜负大好年华。

  细心栽种人生的大树,深根土壤中屹立不倒,沐浴阳光下开枝散叶。

  用随遇而安的态度,把小事做好,让好事长久。

  汪国真说过:“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岁月不曾将你打败,你要与它并肩去爱。

  待人如初见,往事可回首,愿前路一切明朗,正如你现在可爱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