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年轻干部助力基层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年轻干部助力基层发展

2022-06-23 11:33:00 作者:小小战斗驴 来源:小小战斗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年轻干部助力基层发展

  年轻的储备干部是基层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基层事业进步的希望,为基层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然而,当下年轻的人才在基层发展中深陷“泥潭”,待遇差且压力大;政策鼓励的同时却难以留下;颇多的不良风气不利于工作落实。严重影响了年轻人才的进步和基层工作的推进。因此,应该以管理为抓手,制度为关键,营造风气为保障,发挥年轻人才的力量,为基层工作凝心聚力。

  发挥年轻干部重要作用,关爱以及支持是基础。年轻的储备干部是基层工作开展的新鲜血液,带来了变革和创新。然而,我们不难发现,基层工作的复杂、琐碎、巨大压力,却面临着权责不匹配的问题。另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也极大地消耗了基层年轻干部的身体健康。种种问题正反映出当下基层干部的待遇与受重视成程度不平衡的问题,也不利于基层工作的开展。因此,应该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爱和支持,在简政放权的大环境下,下放更多权利,能够帮助基层干部更好的解决问题,同时完善保障制度,改善待遇,以基层干部的活力,促进基层工作的开展。

  发挥年轻干部重要作用,完善选拔制度是关键。年轻的基层干部因为有着天马行空的思想,不拘一格的态度,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创新,为基层发展贡献着力量。但是,在基层工作中由于选拔制度的不完善,带来了诸多问题。这正如木桶法则告诉我们:一只木桶装水的多少,不是取决于最长板,而是取决于最短板。这正如我国基层发展,如今,年轻的基层干部发挥着巨大作用,却也面临升职的短板。滋生出庸政懒政不作为、贪污腐败等问题,影响了自身发展的同时更是阻碍了基层工作的开展。因此,应该不断完善选拔制度,打破升职壁垒,让基层成为年轻的储备干部无限发展的平台。

  发挥年轻干部重要作用,营造良好氛围是保障。年轻干部虽然有着大胆的想法、高效的行动力,但由于年龄的特殊性也面临着易受环境影响、自控能力弱、自我约束性差,甚至误入歧途的现实风险。尽管在总书记大力推进反腐倡廉的氛围下,官场风气略有好转,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仍然存在。这对初入官场的年轻干部来说无疑是危害极大的,易使年轻干部有样学样,不作为、乱作为。孟母三迁的故事正是告诉我们环境对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性。因此,要发挥基层干部的重要作用,就要为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树立专注实干、踏实奋斗的典范,让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毛泽东同志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到底是你们的”,表达出对青年人的无限期许。青年人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而基层正是年轻人茁壮成长的丰沃土壤。因此,对年轻干部多予以关爱和支持,让年轻干部感受到家的温暖;完善干部的选拔机制,让年轻干部看到“上”的希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年轻干部以榜样为向导,更好的扎根基层,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