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法治是人权最有效的保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法治是人权最有效的保障

2022-06-24 10:46:05 作者:合适的嚓茶 来源:合适的嚓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法治是人权最有效的保障

  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某些西方国家出于自身的利益,或者为达到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长期对我国人权状况说三道四,却对其自身的糟糕人权状况视而不见,或者选择性失明。就在今年的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一间小学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大规模枪击案,造成了2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18名儿童死亡。美国由于枪支管控不力,使得枪支在美国社会上泛滥,导致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平民被无辜枪杀,被无情的剥夺生命。枪杀事件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是可以避免的人祸,美国完全有能力管控好枪支,但美国却没有去做,这是美国对其国民生存权的无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我国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有效阻止了疫情在我国扩散蔓延。这是我们举全国之力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不分男女老幼、一个不落的在保护。反观有些国家,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选择了“躺平”,置其国民的生命于不顾,导致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人直接的或间接的死于新冠肺炎,这是这些国家执政者对其国民人权赤裸裸的践踏。然而,他们不仅执迷不悟,反倒来攻击我国的防疫政策,简直滑天下之大稽,其心可诛也。

  法治是人权最有效的保障。最近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受到全国人民关注,公安机关对此事高度重视,迅速将9名犯罪嫌疑人进行逮捕,纪检监察机关也对有关人员进行审查调查,回应群众关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不受侵犯,这是我国法治社会的体现。一向标榜自己法律健全、人权制度优越的一些西方国家却接连发生侵犯人权的事件,种族主义泛滥。2020年5月,美国一名非裔男子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惨死,这个事件的根源在于种族歧视,长期以来美国的种族歧视得不到解决,而且在一部分人中根深蒂固。

  “古之为政,爱人为大”,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中国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和其他各项基本权利必将得到更大的保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