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宅斗、复仇〕作者:醉疯魔《重生之锦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宅斗、复仇〕作者:醉疯魔《重生之锦绣

2022-06-24 16:27:14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宅斗、复仇〕作者:醉疯魔《重生之锦绣嫡女》

  内容介绍: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宅斗、复仇〕作者:醉疯魔《重生之锦绣

  当表姐出现在眼前,巧笑嫣然的告诉她:“你不是说绝不为妾么,现在跪在这里,不是还得叫我一声主母!”

  ——宁为寒门妻,不做高门妾!

  云卿怎么都没有想到,只为这一句话,引来表姐处心积虑的谋害,联合他人灭她满门,夺她正室之位。当父母被斩,家门被灭之时,她才知道,这世人眼中美好的姻缘,不过是一片假象,他们心心念念的都是她沈家巨富的家产。

  再次睁眼,却回到父母皆在的十三岁,她还是沈府千金嫡女,一切都还没有发生。

  护父母,保家业。为了不重蹈覆辙,她开始步步算计。为了家人的安危,她开始狠下心肠。

  这一世她一定要不枉此生,斗姨娘,斗姐妹,斗舅母,誓将一切牛鬼蛇神全部打倒,活出一个锦绣人生。

  剧情:每篇重生文,重生的原因都是那么狗血那么雷同的,这篇当然也未能免俗,这篇算是中规中矩。一开始宅斗的部分,女主为了更好的保护家人,拜师学医。

  在内宅争斗中,女主最擅长三样功夫: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以及扮猪吃老虎。前世的渣男渣女、父亲的小妾和一些恶心的亲戚族人,怀有心思不轨的人,这里的下场都是很惨的。

  看着一个一个的阴谋被女主化解,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真的是很爽很过瘾的。后来女主以身为皇上挡箭,被封为郡君,全家人飞黄腾达搬去京城,第二阶段的“宅斗”开始了,“士农工商”商为最下层,京城满是权贵的地方,女主“暴发户”式的贵族身份,并不得到那些自诩高贵的人的承认,各种小阴谋小手段层出不穷,后宫朝堂上的争斗,四皇子皇后一派的各种陷害……

  然后男主女主终于修成正果,皇后一派逐渐倒台,两个炮灰女酱油了,男主的母妃又折腾开了,这段最重要的主线就是男主的身份,真假王妃虽然不算多么有新意,但却是意料之外的,然后假王妃的背后又牵扯出了“血衣教”,涉及的是二十多年前现任皇帝夺位之战,中间蛮复杂的……

  不过狗血还是有的。

  作者对于人物性格的刻画也算到位,多疑的君王、自私冷酷的四皇子,纯洁如雪的安雪莹,还有某种意义上“重生”的章滢让人心疼……

  每经历一些事,这些人的性格也有一些相应的成长、变化,踩着刀尖、如履薄冰,各人有各人的苦楚,做不同的选择,付出不同的代价,承担各自的后果。不满意的就是作者设置的几条暗线,默默地就没了……

  从开头就很重要的主线“玉片的秘密”真心有点让人失望,男主的身份到后来有点画蛇添足,几个明明感觉很有戏的角色居然酱油了,还有就是男女主的感情戏太少啊这个是最郁闷的!不过总之瑕不掩瑜,这是一篇值得一看的爽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