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色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色发展

2022-06-29 00:18:18 作者:高贵的母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色发展

  作者:刘思时

  当前,国际格局加速演变,新冠肺炎疫情触发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刻反思,全球气候治理的未来更受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牛杰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当前全球部分地区热浪、洪涝、干旱等极端气候事件频发,进一步凸显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威胁全人类生存发展的危机,全球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不可逆转,疫情后的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仍任重道远。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过我们的低碳生活,让我们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低碳,是保护身边的生态,也在塑造人类与地球美好的将来。既然低碳与我们今天和明天的生活如此息息相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在举手投足之间过一种低碳的生活?”生活不是为了低碳,而低碳却是为了保证人类更好的生活。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代表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是保护地球家园需要采取的最低限度行动,各国必须迈出决定性步伐。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色发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