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心”的公益服务让民生更有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心”的公益服务让民生更有温度

2022-07-02 12:58:5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走心”的公益服务让民生更有温度

  “走心”的公益服务让民生更有温度

  时间:2020-01-06 来源:湛江文明网

  传播正能量,别样迎新年。1月1日凌晨4点,一群小记者和家长以及热心市民以特别的方式迎接2020年元旦,大家热情响应“一杯姜茶,温暖湛江”公益活动的号召,迎着寒风走上街头,为凌晨仍坚守在岗位的人们捧上一杯姜茶,用公益行动的方式为劳动者们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用温暖的善举点亮城市的夜空,消融冬季的寒冷。(1月4日《湛江日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如此“走心”的公益活动,无疑增加了港城的民生温度,不仅温暖了这些辛勤的劳动者,也温暖了笔者的心。

  城市的高效运作,离不开支撑起“夜经济”的各行各业劳动者。从夜市的一碗小面到24小时便利店的温暖灯光,从到医院挂急诊到夜幕下街道路面的整洁,这些群众“夜生活”的场景,都是由众多夜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收获。为保障交通安全的交警、彻夜未眠的医护人员、辛苦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的出租车司机、早起卖菜的商贩等等,他们常年行走在夜间工作路上,却用“不打烊”的服务,为群众点亮“夜生活”,为港城擦亮“夜经济”。

  此次公益活动的“走心”之处,就在于把民生温度传递到这些坚守岗位的夜间劳动者手上。凌晨4点,当夜间劳动者正在埋头苦干时,热心市民也一同出动,走出寒风中的街头,不仅为他们送上一杯杯温暖的姜茶,更是切身体验他们夜间工作的辛与苦:热心市民沿着不同路线清扫路面,并把垃圾进行分类,再放到垃圾桶中。

  此“同行动、共体验”的公益善举,不仅温暖了夜间劳动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更重要的在于加强了社会大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群众对行业劳动者的理解与支持,从而推进行业工作的开展。如与环卫工人在凌晨4点的街头上“同行动、共体验”中,热心市民在体验中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以及不随手乱扔垃圾,如此也会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共建美好文明港城。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步入新的一年,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应是不变的主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继续遵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多开展受群众喜闻乐见的相关公益关爱活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继续关爱贫困群众,通过“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多措并举地推进扶贫工作,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走向脱贫致富;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以礼待人,文明交往,以礼节微笑消融陌生人之间的“冰河”,以古道热肠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湛江日报 白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