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4 14:01:38 作者:乐观的美女 来源:乐观的美女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骄阳似火的7月,"三下乡”的钟声在我校已经敲响,我们“岭先行”社会实践队伍的实践活动定在盛产春砂仁之地——阳江阳春开展。十几个成员分为三大组,调查问卷组通过走访村民了解当地春砂仁的各种情况。几位来自外省的同学对于老人口里说着的阳春方言理解有困难,但仍然以良好的耐心和态度与老人们交谈着,替他们分忧解难;热心的同学们主动走过去,与他们交谈,询问他们对当地春砂仁的了解。新闻采访组通过采访视频和录音记录下当地人对春砂仁的了解程度。农村合作社组是走入合作社,深入了解春砂仁生长情况等各个具体方面。三个组别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好本次的三下乡活动。

  我们来“三下乡”不是来旅游,是要关注社会做关注的,解决当地群众所需解决的事,做好我们自己能做好的。

  作为一名大学本科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责任不可避免的落在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身上,我们必将身体力行。我们大学生应该加倍努力,为祖国的强大多出力,多流汗,多动脑。实践活动还促进了我们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合作中锻炼了我们分工协作的能力,交际能力,组织能力等等。在这次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知识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既为地方农产品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