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实践活动心得:“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朝阳似火,照耀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实践活动心得:“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朝阳似火,照耀你我

2020-08-06 05:33:42 作者:难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实践活动心得:“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朝阳似火,照耀你我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线上下乡活动,有幸进入优秀的“朝阳社会实践队伍。这次线上三下乡活动满足了我想要帮助他人的愿望,也是我作为师范生检验自己所学知识的一次尝试

  我的辅导对象是一名初二学生,据他所讲,他对地理知识体系十分混乱,因此虽然他上课时认真考试成绩却总不如人意。听完他的烦恼,我决定无需按课本一课课地给他讲解,而是给他讲解关于整本书里面各课的联系,将知识点和上课内容串联一起,帮助他建立一个全面的知识体系,

  现在我已经辅导了一个星期,他也渐渐接受了我辅导的方式,不仅能按时高质量完成布置的小作业,更难得可贵的是他还能举一反三而不是盲目同意我讲解的内容。

  在辅导过程中我也曾有过疲累的时候,也曾有过喉咙沙哑,不得不坚持上课的时候。但每此时看见学生对我亲切问候见学生正在一点点进步,我感到十分欣慰,作为一名有志成为教师青年,有什么比学生的成长关心更令我倍感欢心呢?因此我风雨无阻,每次都提前准备课件,开好会议等学生上线,从未迟到过。

  疫情汹汹,夏日炎炎,希望在这酷暑难耐的夏季里,在这次线上三下乡活动中,我和我的学生都有一份成长的喜悦,这份喜悦将饱含真心,似花蜜甜,令人深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