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下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月光下作文

2022-07-02 01:1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月光下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月光下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月光下作文 篇1

  夜晚,在宁静的月光下,群星闪烁,我和妈妈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望着远方的风景,听着虫儿的鸣叫,十分悠闲!

  往远处望去,弯弯的小溪缓缓的流着,穿过稻田,穿过树林,在月光的照射下,溪面变得亮闪闪的,我和妈妈来到小溪边,一起看看溪里的小鱼和小虾,一起捡水里漂亮的小石头,一起采溪边那芳香美丽的花朵……

  我们来到稻田,白天的稻田非常闷热,可是一到晚上,那闷热的感觉就消失了,迎接我们的是凉爽的清风,一走进稻田里,虫儿们便立刻叫了起来,吵闹个不停。

  我们又来到果园,果园里的果子已经成熟了。整个果园被香气布满,树枝上挂满了果子,月光照在果子上,果子立马变的亮堂堂的,就像满树结的都是小月亮一样!

  我和妈妈来到小树林,月光照在柏树上,使柏树有一种神秘和宁静的美,让我感觉十分梦幻。月光照在小路上,小路就像铺上了一层银色的地毯一样,银花花的。月光照在草坪上,草坪就像被人涂了颜料一样夜晚,在宁静的月光下,群星闪烁,我和妈妈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望着远方的风景,听着虫儿的鸣叫,十分悠闲!

  往远处望去,弯弯的小溪缓缓的流着,穿过稻田,穿过树林,在月光的照射下,溪面变得亮闪闪的,我和妈妈来到小溪边,一起看看溪里的小鱼和小虾,一起捡水里漂亮的小石头,一起采溪边那芳香美丽的花朵……

  我们来到稻田,白天的稻田非常闷热,可是一到晚上,那闷热的感觉就消失了,迎接我们的是凉爽的清风,一走进稻田里,虫儿们便立刻叫了起来,吵闹个不停。

  我们又来到果园,果园里的果子已经成熟了。整个果园被香气布满,树枝上挂满了果子,月光照在果子上,果子立马变的亮堂堂的,就像满树结的都是小月亮一样!

  我和妈妈来到小树林,月光照在柏树上,使柏树有一种神秘和宁静的美,让我感觉十分梦幻。月光照在小路上,小路就像铺上了一层银色的地毯一样,银花花的。月光照在草坪上,草坪就,白花花的一大片……

  多么美妙的夜晚,我爱它!

  月光下作文 篇2

  夜,静悄悄的,月光给这个宁静的小村庄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银纱。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入睡得正香的铁蛋的耳朵里,铁蛋从梦中惊醒,他跳下床,揉了揉眼,迷迷糊糊地走向门口,低声问“谁呀?这么晚来敲门……”

  “咔吱——”门被铁蛋打开了,铁蛋定睛一看,不是别人,而是他的表哥。表哥半年前来到附近一所乡村小学支教,这是怎么了?!只见他头发乱乱的,衣服上沾满了泥土,身体上还有好几处擦伤,看上去一脸疲倦。这时表哥不知怎么了,猛地一头栽倒在地上……妈妈闻声赶来,看到这时的情景,赶忙叫来了村里的医生。

  医生看过后,给表哥打了一针,说问题不大,并交代让他好好休息。望着灯光下表哥那白皙斯文的脸庞,铁蛋内心里的好奇燃起来了,他想:表哥刚来支教,会不会碰到什么坏事了……不可能吧。表哥向来和蔼亲切,应该没人不喜欢他吧……还是表哥不想来这里支教?……不,也不可能。铁蛋神情严肃,可过了半天,脑袋里还是想不出半点儿眉目。

  “不想了,反正也想不出来,不如等表哥醒了再问一问。”铁蛋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正打算回房睡觉,又一阵敲门声传来。

  铁蛋径直走到门前,打开了门,只见门外站着三四个孩子,借着淡淡如水的月色,铁蛋认出了那是他们村子里的几个留守儿童,父母都去外地打工,家里只有老人陪着。

  “请……请问,王老师在这里吗?”一个小男孩儿看着铁蛋,试探着开口问道。

  “对……对……”过了好一会儿,铁蛋才反应过来,“他在这里。”

  一阵脚步声从屋内传来,“你们怎么来了?”铁蛋的表哥出现在了门口,原来表哥已经醒了。

  五个小脑袋围成一圈,把表哥团团围住,一个稚气的声音问道:“王老师,天这么黑,为什么不在我家睡一晚呢?明天再回学校也可以啊。”

  “表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铁蛋问道,心想正好把事情问个清楚。

  表哥没办法,摸了摸那个孩子的头,把事情说了出来:快到中秋节了,表哥知道这几个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境又不太宽裕,于是,他就买了几盒月饼,分送给这些孩子们,准备让他们好好过个中秋节。在送最后一家的时候,因为乡间小道本就坑坑洼洼,虽然有月亮,但毕竟不如白天,再加上表哥又近视。一不留神,表哥在经过一段小路时滑下了山坡,摔碎了眼镜……

  这时表哥像又想起了什么一样:“对了,我还得回学校呢,今晚的课还没备,明天还得上课呢……”

  没多久,表哥就收拾好,而铁蛋爸爸也已经拿出了手电筒,打算护送表哥返回学校。表哥边走还边不忘叮嘱这几个孩子,要他们赶紧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铁蛋就这样目送着表哥,只见在一轮皎洁的圆月下,表哥的背影仿佛镀上了一层圣洁的银色的光辉,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高大……

  月光下作文 篇3

  夏天的一个夜晚,太阳下山后月亮渐渐升起来了。

  月亮弯弯的、亮亮的,像一个会发光的小船,在天空中游荡,还带着许多闪闪发光的小星星。

  晚饭后,婆婆和我一起去鸭尾溪散步,月光皎洁,我们漫步在河边的小路上,清新的空气里荡漾着淡淡的清香,是花的香味,还是草的香味?我不得而知,但有香味足矣。

  我往溪里瞧瞧,溪里也有一个月亮,这月亮和天上那月亮一模一样,也弯弯的,亮亮的。水中还有几条鱼在游动,像是在天空中飞翔。如果把这画成一幅画,那可真美!

  这鸭尾溪真是风平浪静,偶会传来哗啦啦的响声,有些幸运的人会看到小鱼跃出水面。我很喜欢这条总是带给我快乐的溪:放学时,我每次都会经过这里。有空的时候,我会坐在这草地上,仰望着那蓝蓝的天空,倾听小鸟的歌唱;我会欣赏那清清的溪水,还有那跃出水面的鱼儿。月光下的鸭尾溪更是透出一份宁静,这里真是我放飞心情的好地方啊!

  月光下作文 篇4

  月光下,我跟几个小伙伴手拉手转圈圈,嘴里还“啦啦啦,啦啦啦”地欢笑一片;月光下,我们还高度集中地不让“老鹰”抓到我们这些“小鸡”。蹦呀跳呀,一会儿就全身大汗,可很快乐、心里很舒坦。

  月光下,我站在窗前看着小区里的树木一动不动,我问:“大树呀,你热不热呀?”大树没有回答我。我这才无趣地回到客厅,在舒适的空调里看——东京奥运会。只见女子米台跳水冠军十四岁的小将全红婵走上领奖台,全场奏起了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为她鼓掌为她点赞。我还查了一下全红婵的资料,顿时跳出无数条关于全红婵的信息:其中有为全红婵送爱吃的“辣条”和“魔芋头”的、有在全红婵家门口打卡拍照的……

  月光下,既有美好的东西,也有可恶的家伙。一天,从外面很晚才回来,借着月光我发现许多小虫子在厨房的地上乱窜。打开灯一看,原来是一群蟑螂“作乱”。蟑螂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它们会传播细菌的。于是爷爷在网上买回了“强力粘鼠板”,第一天晚上多只贪吃的蟑螂就被牢牢地粘在“强力粘鼠板”上了。可是蟑螂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它们聪明着呢,看见同伴丧命就不肯再“上当”了,从第二天起我就再也没有发现“强力粘鼠板”粘到一只蟑螂了。人虫大战还在继续,爷爷又买来了“杀蟑饵剂”,这饵剂可是蟑螂最喜欢闻的味道而闻之昏迷而亡。哈!蟑螂们,你们这回可要完蛋了!第一天晚上就有许多只蟑螂“上钩”,第二天蟑螂还是经不起诱惑前仆后继地走向灭亡,几天后还是看到蟑螂再去“飞蛾扑火”,渐渐地就很难看到蟑螂影子了。

  月光下,远在他乡打工的人看到这如霜的月光,会不会在“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呢!

  月光下作文 篇5

  夜,真静。天空中挂着一轮银盘似的月亮,满地都是月亮的银辉,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月光,不由得想起了一件往事。

  也是在这样一个月色明亮的夜晚,我在洗碗的时候不小心把盘子打碎了。我急得满头是汗,焦急地想:怎么办?爸爸要骂我,到底该怎么办?就在这时,门铃响了,糟糕,一定是爸爸回来了!我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急得像只热锅上的蚂蚁。我听见爸爸说:“睿睿,快开门。”门开了。爸爸严肃地问:“睿睿,怎么不开门?”我小声说:“我……我不小心……把……把盘子打碎了……”谁知道爸爸温和地说:“没关系,下次小心点。”我听了爸爸的话惊呆了,他居然没打我!爸爸又摸着我的头说:“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同一个地方犯相同的错误,而学习也是这样。”

  我爱爸爸,因为他像那温和的月光,温暖着我的心。

  月光下作文 篇6

  月光轻柔地洒在大地上,它像一盏明灯,高悬在空中。村庄内显得格外宁静,只听见风,吹过草沙沙的声音。只闻见远处飘来的淡淡的药香……

  屋前的空地上栽着一棵桂花树,只不过还没开花,但已透出点点花香。屋内的灯光暗暗的,勉强能看到一个矮小的身影在不停忙碌着,焦急地走来走去。

  这时在离村庄不远的火车站旁从夜班车上下来一位个子高大的男生。他迈着迅速的脚步向目的地狂奔而去。鞋踩过泥水“哗啦”一声溅到了摇晃的裤腿上,但他好似没感觉,继续沿着泥泞的道路向前跑去,最终在那座种有桂花树的屋子前放慢了脚步。他走上前去敲了敲门,里面的人小心翼翼地把门推了开。“表哥!”小孩笑了,“你怎么来了?”

  “来看望一下爷爷和铁蛋你呀!”表哥也跟着笑了笑,“对了!爷爷的身体怎么样了?”

  铁蛋低下头没有再答话,他推开门领表哥进去了。屋内很简陋,墙壁布满了蛛网,床上躺着一位年迈的老人,厨房内还在熬着汤药。铁蛋踮起脚尖轻轻地走到床边,拿起被子给爷爷往上盖了盖,又连忙转身坐下,拿起脚边的蒲扇,继续对炉子煽起了火。

  表哥心里明白,铁蛋也很为难,他从小父母就不在身旁,一直是爷爷把他抚养长大。现在爷爷病了,他真心希望爷爷快点好起来,家里只剩他一个人还能干活了。

  想到这儿,表哥突然开口:“我来帮你一起照顾爷爷吧!”

  铁蛋听后缓缓抬起头,他的眼眶有些湿润了,夜晚透过窗子可以看到两个身影又在不停忙碌着,走动着。现在铁蛋心里不再有之前的那么担忧,因为有表哥在,他感到安心多了。

  月光下的村庄依然是那么宁静,只剩铁蛋家还未步入梦乡……

  月光下作文 篇7

  月光下,月雾茫茫,月苍茫。

  月光照在辽阔的原野上,

  星星如水晶般闪耀,

  汇成一个美丽的星空。

  月光下,城市的楼房,隐约亮着各种灯光,

  点缀着夜晚的星空,

  茫茫的夜空,有着月光的知己,

  我望着星空奇思幻想。

  月光下,池塘边,

  萤火虫提着灯笼在草丛中嬉戏。

  动物的赛歌会才刚刚拉开帷幕,

  是谁在月光的认证下赢得第一呢?

  月光下,青蛙和萤火虫是亮点,

  原野和“水晶”的结合,

  楼房和群星是知己,

  月光下的夜幕,

  承载着帷幕的幻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光下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