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22-07-04 16:47:18 作者:大森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为继承和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7月3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团队组织队员到湛江市赤坎区陈川济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带领此次考察学习的有“心之源”实践队队长杨文琦、副队长关梅淇和新宣组组长潘文茵。

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陈川济村是一条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村庄。在这片热土上,党员先辈们用生命书写对党的忠诚、用信仰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教育基地导员陈沛恩以大量红色革命故事为例,为实践队细致讲解陈川济村的优秀革命英雄。“陈超,中将,原总参动员部部长,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

  陈沛恩以融入式和浸润式的教育方式,通过讲述自己家人的事迹,将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贯穿到实践过程当中,勉励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并为队员解答疑问。

  队长杨文琦表示,学习革命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应该在事实溯源、精神凝练、文化培育中,丰富英雄精神的时代内涵,让英雄精神和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

  “红色文化启迪灵魂,红色精神浸润心田。这熠熠生辉的红色基因,可令青春点亮岁月,会让生命绽放璀璨,能使人生创造奇迹。”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在副队长关梅淇和新宣组组长潘文茵宣读陈超将军的水秀居祖屋志后,队员集体合影留念,考察顺利落下帷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