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之源”实践队调研组 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之源”实践队调研组 心得体会

2022-07-05 17:55:57 作者:黄校灵 来源:健忘的狗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之源”实践队调研组 心得体会

  7月3日傍晚,“心之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5名小伙伴和新宣组1名摄影小伙伴在黄昏傍晚时刻,共同踩着朝霞的云彩,在夕阳与微风中我们欢腾自然的馈赠,在蝉鸣和林子间我们新奇自然的奇妙。

  十九时许,我们到达了南三岛,一个在湛江市边缘的小岛,这里的乡间小路上从此便开始有了我们岭师人的身影,可以看到路的尽头,岸的那头,一片灯火通明的繁荣盛景,我们所到之处沿路欢声笑语,一路上虽然寂静但是并不孤单。

  7月4日早晨,我记录下了南三岛今天云彩的模样,我仿佛感受到了鸟鸣山更幽的意境,这是一个风土人情浓郁得让人感觉热情的村子,这是一个钟灵毓秀让人感觉万物复苏的村子。

  食过早餐,出发在即,我手中拿着调查问卷,包里装着科学膳食食谱的宣传小册子,带着调研组整装待发。

  这里房屋错落有致,村子有巷口有废墟有板石砖,有青苔有雨露有虫草鸣。巷口拐角出现的是第一位接受调查询问的老人家,在讨论过程中得知她已年过七旬,但是身体很好,而且很热情的回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给了我们调研组很大的信心,以及充足的干劲。

  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接二连三在村子巷口碰到了在家门口闲聊的老人家,他们多数在附近仅有的一家菜市场买菜,街坊邻里都很熟,但是面对我们一群外乡人总归有些好奇和谨慎,希望之后可以捅破这层透明的纱窗,也希望之后我们可以更加了解这个村子,更加了解乡村的村民饮食健康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