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位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

2022-07-06 12:14:02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

  昨天看到新东方直播,刚好看到董宇辉分享的关于他当老师时的一个小故事,很是钦佩,愈发地感到一位好的老师对于学生的影响有多大。

  他说的是刚开始到新东方当老师时上的第一堂课。

  那时正好是接到了一个烂摊子。倒不是说学生们的成绩差,而是这个班级的前一位老师因为上班做的不开心,最后离辞,而且给学生们传达了不太好的信息,导致学生们情绪很消极和愤怒。

  所以当董老师开始上课的时候,不管他讲的多认真,台下的学生都在捣乱,没有一个认真听讲的。

  有的不停地拿书本敲桌子,还不断故意地咳嗽,有的还用脚踢凳子,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

  这让初出茅庐的小董老师有点不知所措,手心都冒汗了,但又得强装镇定。

  课间时间,他没有去找那几个捣乱最为厉害的学生谈话,而是去茶水间倒了一杯开水,想到那个咳嗽的学生,也许不是故意的,可能是真的感冒了喉咙不舒服,他就又给学生带了止咳的冲剂。

  当他把这杯水递给这个学生的时候,学生一下就安静了。

  可能她心里早就想着等老师指责她的时候,再一并地发下脾气,没想到老师给予是这样温和的关心。

  他们都没有说什么话,可是下一节课开始的时候,教室里安静了许多,大家渐渐地认真听课,同时还做起了笔记。

  通过这样的一件事,就可以看到一个好的老师地于学生的影响有多大。如果当时只是一昧地责骂,可能就是不一样的效果了。

  好的老师真的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