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过了,山还在,云走了,天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过了,山还在,云走了,天还在

2022-07-06 14:45:33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风过了,山还在,云走了,天还在

  活着,本来是件单纯的事。

  可是,活着活着就复杂烦累起来了。

  七月,一场雨后,幸福和不幸的面孔一样真实。

  周一的清晨,走在街头,来来往往擦肩而过的都是步履匆匆的行人,他们或上班,或上学,或送孩子去幼儿园,这个城市的热闹就是上班上学和下班放学。

  离上班还有一点时间,你一个人沿着绿树成荫的滨河路,除了偶尔有三两个晨练归来的闲人,这里还算是这个小城比较清静的去处。

  河水无声,一两片落花残叶在水面上身不由己地随波逐流。河水北去,带走了流水也带走了时光。逆着光,行走在一个人的路上,万物葱茏,在这个小城的腹地,你居然听见了布谷的叫声,一下子感觉被拉进一种虚幻的记忆之境,那是一个叫故乡的地方,崇山峻岭,柳暗花明中是一个个叫家的地方,鸡鸣狗吠炊烟流云衬托着村子的静谧,你躺在那绿草铺就的山坡上,闭上眼,多少纷杂不安的思绪都会被清风拂去,只留下一个轻快的身子,无妄的心在天荒地老中年轻着。

  那在清风里互相致意的马莲花,那样的美丽和纯真是我们无法得到的,那在阳光下翻飞追逐的白蝴蝶,那样的自由和爱情是我们无法得到的,它们都因为满足和快乐而忘记了语言,而你也只有在这样无声的对视里剥开自我,就像剥开一枚被虫子吞噬了桃仁的核桃。而那隐隐在对山里传来的布谷声,似乎在给你讲述一个为了爱情逃避责任的苍老的故事。

  风过了,山还在,云走了,天还在。

  你重新走进熙熙攘攘的街,就像一条沙丁鱼融进陌生的群流,你一直向前一直向前,就像你曾一个人到过一些地方,做过几件傻事,而如今你被裹进这巨大的鱼群,再也无法逃离,你想起了射出去的箭,你想起了遥望星辰的眸光,你想起你能幸免于这孤独的人间,你眼前那些蓬草错综复杂的枝蔓,顿时也清晰了起来。

  你回到办公室坐定,倒上一杯茶,看着玻璃杯里沉浮舒展的茶叶,你又开始忘我地忙碌,这样的生活也许不需要慰藉和思考。

  因为活着,本就是件单纯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