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义集”便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周末义集”便民

2022-04-27 08:25:0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周末义集”便民

  “周末义集”便民惠民

  时间:2021-07-20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17日,2021年湛江市“周末义集”活动在主城区开展。在赤坎区步行街、霞山区步行街、经开区荣基广场、麻章区步行街、坡头区街心公园,进场服务的共有41个团队、67个服务摊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有429名。其规模之大、覆盖面之广、参与人数之多、服务项目之全都是近年来少有的。我市“周末义集”已成为学习雷锋、传递文明道德新风的重要阵地;成为服务市民,展示“德美湛江”形象的一大窗口;成为湛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闪亮品牌。

  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直机关关工委、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周末义集”活动主要对广大市民进行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检验检疫、工商税务等知识普及,为市民免费提供电器维修、按摩理疗、测量血压、健康咨询以及义卖等服务。还有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让文化惠民的舞台搭建在市民“家门口”,把丰富多彩的节目送到市民心坎上。

  主城区开展的“周末义集”活动既有规模气势,又务实亲民,每一项活动都接地气、有特色,用心用情照顾到不同层次群众的各种需求。充分体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好事、送关爱温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每次的“周末义集”活动总有大批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放下家中大小事情,不图回报、不计名利,认真热情走上街头,在炎炎烈日下挥洒汗水,倾情服务市民,彰显岀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好榜样。

  一场场“周末义集”活动,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一次次身边的感动,托举起湛江文明大爱的高度;一声声发自内心的点赞,体现出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湛江的文明创建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地推进,“周末义集”活动方兴未艾。相信有各级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有众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周末义集”活动必定会越搞越好,越搞越精彩;必将温暖一座城,造福更多湛江人;必将成为湛江精神文明建设方阵中的亮丽品牌。(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末义集”便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