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摄影的背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摄影的背后

2022-07-07 15:18:35 作者:星语星愿 来源:星语星愿推荐 阅读:载入中…

摄影的背后

  “燃昭”是一支由大一学生组成的团队,实验队利用暑假的时间里在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宣传和分享面点和粤菜,透过网络宣传吸引到一些美食爱好者对菜品的制作过程的兴趣。

  现在就让你们走进拍摄现场,深入感受粤菜的魅力。在花絮中摄影前摄影者需要构思,构思分为三个阶段:预先构思、现场构思和后期构思。预先构思是在拍摄摄影作品前,构思并观察全面菜品的视觉感官,思考如何运用摄影的语言及其表现手段来表现作品的意境,如使用什么光线、什么色彩,如何构图等问题在思考中产生;现场构思是在拍摄作品的时候运用摄影语言及表现手法来表现摄影作品意境的整个思维过程,而后期构思则是在拍摄后在电脑留底进行后期制作完成,也是摄影构思的最后环节。其实一张照片看似简单或者看似按下快门很快完成的事,但其实背后是需要很长准备时间,有时需等待一个场景,一个机会,那少不了耐心的等候,孤独的坚持与不断的自我交流,然后高举打光灯进行摄影拍照,只为用镜头寻找最好摄影角度,将菜肴的最美的一面呈现出来,每一道菜肴的制作在造型设计方面,往往想将好的作品呈现出来,从中你就会感受到作者所塑造的形象从通常人们能轻易理解的状态化成了新的感知对象,并赋予其新奇、深远和隔离的朦胧美,唤起观者的新鲜感和惊奇感,使观者更具有审美刺激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摄影的背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