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红·梅”社会实践队:清风养正气 红梅踏足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红·梅”社会实践队:清风养正气 红梅踏足迹

2022-07-08 14:25:11 作者:刘振山 陈露红 来源:魔幻的柠檬推荐 阅读:载入中…

  清风养正气,红梅踏足迹。“红·梅”社会实践队带着敬仰之情,再度出发,寻觅梅州红色古迹,挖掘梅州红色文化。第二站,我们前往梅州市名人廉史馆以及东山书院,在这里开展我们的特色研学活动。

  红色旅游廉吏馆,红色教育东山书院。梅州大地上散发着红色气息,蕴含着深厚的人文底蕴。跟着先贤的脚步,我们在梅州市名人廉吏馆以及东山书院(东山中学前身)开展研学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在廉吏馆敬仰先贤。队员谢雯苑和杨银珍作为东山中学的学子,带领其他成员寻找母校红色历史记忆,开展特色的红色研学活动,增强我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三下乡|“红·梅”社会实践队:清风养正气 红梅踏足迹

  首先我们来到了梅州名人廉吏馆,在这里开始一段新的学习之旅。该展馆围绕“景仰先贤、忠孝清廉”的主题,以“尊道厚德、忠孝清廉、刚正公允、勤慎不怠”为标准,选取了梅州市19位客家先贤,包括叶剑英、丁日昌、罗孟郊等。展馆运用图文、版刻等工艺生动形象地展现他们的清廉事迹,让队员们学习先贤清正廉洁的品质,向先贤看齐,在今后的奋斗征程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离开名人廉吏馆,“红·梅”社会实践队再度踏上寻找红色足迹的道路,来到梅县东山书院。灰瓦与石阶在岁月的洗礼下亦不褪色,古朴的书院在历史的变迁中浮浮沉沉。它是如今东山中学的前身,百年来,这里走出了一批批国家栋材,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的叶剑英元帅、骁勇善战的原中央军委副秘书长肖向荣将军等。先辈的事迹在一代代东山学子的口中传扬,他们的精神滋养了一批批青年才俊的心灵。队伍中的两位东山学子主动为其他队员介绍东山书院的前世今生。如今的东山书院成为梅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在续写新的历史篇章。

  梅州市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忆红色岁月,惜兴旺安宁。访过名人廉吏馆,走过东山书院,叶剑英元帅的名字家喻户晓,他的先进事迹也耳熟能详,这是梅县东山书院的骄傲,也是梅州市的骄傲。不仅是对叶剑英元帅,我们“红·梅”社会实践队对每一位为国家做过贡献的历史名人,对每一位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先烈都心生敬意。

  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研学活动,先贤的足迹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名人的精神滋养着我们爱国的心灵。我们将带着先辈的厚望继续前行,继续挖掘并弘扬红色精神,做一个有为之青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