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敬粤菜文化传承镜头之外的幕后工作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敬粤菜文化传承镜头之外的幕后工作者

2022-07-07 18:23:15 作者:孩子系ッ 来源:孩子系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响应学校号召,助力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进行,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利用暑期于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对粤菜进行宣传。

  随着声声快门声的响起,无数美味佳肴便被瞬间定格在照片之中,多种多样的粤菜宣传照片与视频能够传遍,让大众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粤菜的魅力。‘

致敬粤菜文化传承镜头之外的幕后工作者

  而你是否想过,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大片和视频是如何拍摄的呢?接下来,让我们揭开拍摄幕后的神秘面纱吧。

  此时,他们正在进行拍摄。为了能够精准拿捏粤菜文化元素,摄影组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在拍摄之前,摄影人员首先转动摆盘 ,找出拍摄对象的优点和不足。将优点发挥到极致,而尽量用拍摄手法和光线去弥补不足的地方。为了找到粤菜最佳角度,为了获取最美的照片与视频,摄影人员需要不断的寻找合适的角度,以最好的展示想要的艺术效果。在每天的拍摄中,每张照片平均需要几个小时。每一个视频、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是摄影人员艰辛的付出和无尽的汗水。

  走进调研现场,拿起相机,让你感受当场直接拍下来的瞬间,把把细支末放进花絮,每个定格的瞬间都在述说着调研人员的认真。不断调整的参数,变换的姿势,亦或是高举的灯。

  看完这些真的忍不住想要给摄影人员点个赞了,正是因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严谨认真的态度以及高超的拍照技术,才能够让我们看到那么多的粤式美食,让我们能感受粤菜文化的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