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多样化的课堂,助学生全面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多样化的课堂,助学生全面成长

2022-07-08 22:43:27 作者:精明的爆米花 来源:精明的爆米花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以多样化的课堂,助学生全面成长

  以多样化的课堂,助学生全面成长

  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之支教组教学心得

  为增长学生的见识,引导学生掌握多方面的技能,7月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在化州市同庆镇山口村山口小学开展多样化的教学课程,该项课程的主要负责人是陈益丽。

  一天的教学工作从趣味英语课开始。在这节课上,支教老师以动物为主题,为学生们讲述了关于动物的英文词汇及相关句型的用法。支教老师秉持着“寓教于乐”的理念,在“看图说话”的游戏中加深学生们对词汇的记忆,支教老师还在教学中嵌入了“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的“环保”主题,帮助学生们树立热爱动物,自觉成为“环保小卫士”的正确价值观。

  接下来是党史教育课。支教老师为学生们播放了回顾百年党史的视频,讲述了有关党的许多小故事,带领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地不容易,引导他们学习党的精神。这节课为学生们传递了红色思想,这对学生们自觉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在暑假期间发生意外溺水事件,支教老师们利用课间活动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支教老师为学生们播放了多个科普溺水安全的视频,告诫他们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到不正规的场所游泳、玩耍,防止发生溺水事件。除此之外,支教老师还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的措施、在溺水时如何自救以及如何救助落水者,以此减少溺水的悲剧发生。

  为了拓展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支教老师们让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唱歌、跳舞、跆拳道及手势舞中选出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项,由老师专门带领学生们进行相关技能的学习,目的是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帮助学生掌握多方面的技能,为学生们枯燥的校园生活增添趣味。

  这一天的支教活动以“提升学生技能,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为主,打破条件限制,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帮助学生掌握更多技能一直是“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努力的方向。在未来,“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支教组还会继续竭尽所能,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贡献力量!

  终审:罗绿怡 复审:梁钰梅 初审:陈益丽 撰稿:徐思思 摄影:黄晴、梁丽燕、赵平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