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核电宣讲促进精神认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核电宣讲促进精神认知

2022-07-11 12:05:04 作者:宁渝钰 张玉婷 刘琪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宁渝钰 张玉婷 刘琪 )岭星实践队宣讲员郑云帆与红帆全体队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一节以“强国有我,‘核’你一起”为主题的宣讲课。课堂伊始,郑云帆拿出一个可爱的蓝色玩偶--华龙宝宝。他先向大家介绍华龙宝宝的来历,从而引进今日的课题:核电。“我们平时吸入的空气、喝的水、看的书,万事万物都是由化学元素构成。有一种元素叫做铀,当轴235原子核受到中子撞击,分裂成较轻的原子核和更多的中子,就会释放出很大的能量。核电站就是利用核裂变产生的核能。”郑云帆将课程分为核电原理、核电用途、核电作用和核电起源、核电工业精神等六个部分,带领小朋友们遨游知识的世界,让他们了解了核电站发电的原理,明白了核电的作用以及核电的意义。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相承,是龙,那就会飞!”郑云帆引用了华龙一号创始人型继的发言,重点强调了中国核电的起源及核电工业精神的发展。在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同志为首的我国第一代革命领导人毅然坚定走上自己研究原子弹的道路。这是中国核工业的起源,也是中国再次傲然挺立世界的起源。在自主研发核弹的过程中,中国人民展现了核工业精神,发展至今,新时代的核工业精神已延伸至“强核报国,创新奉献”。

岭师学子三下乡:核电宣讲促进精神认知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华龙宝宝,每个人都是炎黄子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国家努力发展核工业,不仅是为了维护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更是为了走向世界,向世界传达我们祖国的强大。”课程结束,郑云帆向小朋友们传达了此次宣讲的目的,号召小朋友们努力学习,争取为国争光,成为国之栋梁。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呼唤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午六点,红帆社会实践队和岭星实践队宣讲会和分享会完美落幕。此次两队联动不仅增进了队伍之间的感情,也让队员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与经验。新生的红帆社会实践队在本次交流中受益良多,师兄师姐们毫不吝啬分享出自己的经验,帮带红帆让所有的队员都深受感动。各支社会实践队伍虽有着一层共同参赛的竞争对手关系,但在成为竞争对手前,实践队队员们都是从岭南师范学院走向社会的莘莘学子,岭师青年互帮互助、以老带新的友好画面生动地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红帆社会实践队通过此次联动,斗志满满,干劲十足,更加有信心讲好上县故事,将上县历史融入新元素,以美育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红帆致力于将美育的种子播进每个幼小的心灵,让一朵朵美好的青春之花绽放于中华大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