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梅”社会实践队|队旗的诞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梅”社会实践队|队旗的诞生

2022-07-11 14:51:32 作者:郭佳悦 来源:冷艳的黑米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面蓝底渐变的队旗,看似简单,实则不易。

  一、颜色的选择

“红·梅”社会实践队|队旗的诞生

  以往的队旗白色居多,但是我们队的设计师另辟新径,选择渐变蓝为队旗的底色,这既与我们的校徽、三下乡标志、灯塔工程的标志相呼应,又不显单调。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代表包容。我们队伍中既有文传院的同学,也有音舞、法政院,体科院和商学院的小伙伴,不仅有梅州的同学,也有湛江、茂名,汕头等地的同学。很高兴来自不同专业和地方的小伙伴能够聚到一起完成这一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二、队徽的设计

  我们认为队徽的设计应与队名关联,我们叫“红·梅”社会实践队,那么,队徽的基本元素便有两个:红色与梅花,而梅花也是梅州的市花。于是,我们便画了一个梅花的草图,首先想到梅花旁边有丝带,还有梅花可以“站”在船上,可是这样真的很复杂,队徽整体不够简洁,于是,我们写了“梅”字,然后加上花朵的形状。“梅”字自然是红色,而花朵是金色,和团徽的配色相呼应。

  三、个人心得

  没想到一面队旗要思考的东西竟然也不少,可是当队旗设计图出来后,便产生了由衷的喜悦。当手摸队旗的那一刻,当近瞧团徽、校徽那一瞬,对队伍接下来的活动行程充满了无限希望,我们也深刻感悟到:努力终有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